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奥运不失一局有秘诀 李永波透露因注重开局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月14日江苏苏州报道) 在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五个单项中,男单金牌算是分量最重,也是被公认为夺金难度最大的一枚金牌。然而,最终林丹却连胜五场,并未未失一局。这样的“完胜”,绝对有些出乎意料。时隔两个月之后,李永波道出了其中的秘诀。

  在21分制每球得分制的新赛制实行以后,李永波多次表示,比赛出现了很多偶然的因素,他甚至提到了本届奥运会。“这次混双没有拿下金牌,说明新赛制有偶然性。但男双进入了决赛,这也是偶然性的结果。”尽管存在偶然性,但是在新赛制实行之后,也能发现比赛中存在一些必然规律。

  李永波说:“新赛制实行以后,看局很重要,这跟过去的赛制截然不同。15分和11分制的时候,开局可以摸索性的,双双摸摸底。开局的时候,根据赛前分析,看看对手有没有新的变化,然后再实施你的战术。新赛制之后,一开始就直接得分,开场的状态直接决定最后的结果。”

  随后,李永波提到了林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这次奥运会,林丹的五场比赛,最大变化之一就是注重开局。他重视新赛制自身的规律,抓住了这个环节,技术未必有改变提高只是,只是改变开局。五场都是两局获胜,而且胜得都没有悬念。”同时,李永波也提到了开局好却输掉比赛的情况,包括男双决赛以及卢兰的女单、杨维/张洁雯的女双比赛,他们都是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李永波表示输球与战术、体能、风向等多种因素有关。他最后强调,“不能因为输球而否定开局。”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