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全国花滑大奖赛首演庞/佟失误 张丹/张昊列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08-2009“CCTV冰雪系列赛”之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一战比赛结束首日争夺,包括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庞清/佟健等人在内的中国花滑队均有亮相。

最终,在双人滑比赛中,张丹/张昊以67.86位居第一,庞清/佟健以60.96位列第二。上赛季男单全国冠军吴家亮继续稳健发挥,在男单比赛中排名首位,而女单一姐刘艳出现失误,以42.09的成绩位居第二。冰舞比赛两轮过后,来自哈冬训的于小洋(于小洋博客,于小洋新闻,于小洋说吧)/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暂居积分榜首位。

  双人滑

  双人滑比赛仍然是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之间的较量,经过一个夏天的重新编排,他们都在今天的比赛中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新东西。第三组中第一个出场的庞清/佟健,在比赛开始阶段发挥正常,无论是托举,还是跳跃都完成得赶紧利落,然而在音乐临近结束的时候,佟健莫名其妙地摔倒在地,被无谓地扣分,这导致他们在短节目中只拿到60.96分。

  而张丹/张昊短节目的音乐是《乘着歌声的翅膀》,整个音乐一概以往他们快速强劲的感觉,变得分外柔情,整套动作下来,除了张昊在燕式步上有失误外,其余都完成得比较流畅,最终他们拿到67.86分咱列第一。

  第三名的争夺向来比较激烈,董慧博/仵一鸣与张悦/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上赛季成绩也不错,在赛季首战中,董慧博/仵一鸣以51.08暂时位列第三,而张/王组合则以微弱劣势排名第四,成绩是49.94。

  男单

  而在男单方面,老将李成江退役后,目前选手年龄稍小,亚运会冠军徐铭上赛季状态不佳,屡屡失误,但在休整一段时间后,今天的一套动作较过去稳健不少,几个跳跃动作也都成了,他以61.71的成绩排在第二。

  去年全国冠军吴家亮短节目音乐虽然没有变化,但在个别动作进行调整后,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更胜一筹,以73.05的个人高分稳坐榜首。刚刚在世青赛中有不错发挥的小将杨超,在比赛开场后便出现重大失误,结果,他以56.95排在第五名,而代表四川出赛的程功名短节目后排名第三,成绩为61.70。

  女单

  和前两个项目相比,女单的短节目可算得上今天最大的意外。在上赛季全国冬运会中独得3枚金牌的刘艳,在短节目比赛中频频出现失误,最终,她以42.09的成绩排列第2。小将王玥人和许斌姝也未能发挥应有的水平,以38.80和37.33分列4、5名。

  短节目后,来自齐齐哈尔的刘睿暂时名列积分榜首位,她的成绩比刘艳高出不到一分,为42.27,第三名则由黑龙江中心的朱秋颖获得,成绩为40.40。

  冰舞

  本次大奖赛冰舞比赛总共有5对选手参加,和以往相比,这个单项的争夺也没有太多悬念。在首轮规定动作结束后,于小洋/王晨领先黄欣彤/郑汛不到一分,位居第一,来自沈阳体院的关雪婷/王蒙则排在第三。

  在随后的创编舞结束后,该排名仍然没有太大变化,首轮领先的于小洋/王晨依然保持第一的态势,总成绩为77.03,黄欣彤/郑汛则紧随其后,不过分差有所增加,成绩为76.02,关雪婷/王蒙依然处在第三的位置上,成绩是64.78。

  本次大奖赛将为期两天举行,在明日比赛中,各单项将决出金牌,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势必在更为精彩的自由滑中又一番争夺,刘艳是否能够绝地反击,保住其一姐的位置,还要试目以待。(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张丹 | 庞清 | 佟健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