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栋不续聘新加坡女队主教练 自称不是因为钱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4奥运专电(记者张永兴)今年8月曾率领新加坡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勇夺北京奥运会女团银牌的主教练刘国栋已明确表示,在今年12月31日合约期满后将不再续约,从而结束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的宾主关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目前人在韩国办事的刘国栋在接受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不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总续约的消息。

    刘国栋表示,他在9月3日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开会时就对工资和工作范围提出要求,但在10月9日舀到新合约时发现这两项内容仍与他的要求有所出入,所以在11日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会长李美花通过电话沟通时,询问可否对合约内容作出修改,但得到的答案是已不可能更改,续约与否由他自己决定。

    刘国栋表示,他当下觉得不受尊重,完全没有商量余地。他选择不续约不是因为钱的问题,主要还是觉得自己无法按照乒总的思路走。

    刘国栋说:“我对新加坡有很深厚的感情,绝不会为了钱才留下来。其实,在奥运会结束后,包括欧洲、亚洲和南美洲在内的很多队伍都愿意以高薪邀请我加盟,但我都没答应。根据新合约,教练失掉管理球队的权力,这是促使我不愿续约的原因。”

    刘国栋表示,他目前还是新加坡乒乓球总会雇员,所以会在接下来两个月把工作做好,之后的去向会在明年1月1日后才考虑。他最终选择加入的队伍有可能给他最少报酬,但会给他充分发挥的空间和工作上的权力。不管以后带哪个队伍,他都有信心带他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奖牌。

    与此同时,刘国栋也不排除留下的可能性。他说,只要能像在奥运会前那样,接受新加坡全国奥理会的管理,他愿意考虑留下来。

    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副会长兼总裁周树声日前也证实,刘国栋将不与乒总续约。周树声表示,他在两天前听到刘国栋不愿续约的事。虽然刘国栋已不愿接受续约条件,但乒总仍要感谢和认可他为总会所作出的贡献,并为无法与他继续合作感到遗憾。

    2006年1月,刘国栋开始到新加坡国家乒乓球队执教。在刘国栋的训练下,新加坡女队的实力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在今年年初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上,新加坡女队史无前例地打进决赛,李佳薇还在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队的郭跃,令人震惊。

    今年8月,刘国栋又带领着新加坡女乒实现了新加坡人48年来的奥运奖牌梦。但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却因发生了“高宁事件”而使教练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的关系变得紧张。当时新加坡男单球员高宁在首场单打赛中因为没有教练在场上指导而以0:4惨败,提前结束他的奥运征途。高宁因此伤心落泪,乒总会长李美花对没有教练在场指导表示强烈不满,并在赛后对媒体表示要进行检讨,不料却传出领队和教练刘国栋可能被开除的消息。

    在庆祝新加坡女队夺牌之际,有关传言让许多新加坡人不满。后来,在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的调解下,李美花公开道歉,这起风波才告终止。(完)2008/10/14 16: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栋 | 周树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