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沈祥福向球迷鞠躬致歉揽全责 三点声明回击传言

图为沈祥福向球迷鞠躬致歉

    搜狐体育讯 上周六中超联赛,广药中一队客场0比6惨败在长春队脚下,创下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悬殊比分,也是广州职业足球史上最悬殊比分的输球纪录,在外界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今下午5点半,广药中一俱乐部就这场比赛与广东媒体、球迷的恳谈会。广药中一队主帅沈祥福在会上表示这个耻辱比分的责任在自己,同时向所有支持和关心球队的人鞠躬致歉。

  虽然沈祥福带领广药队在去年成功冲超,但是出现0比6这样历史性的比分失利,外界同样表达了不可理解和不满的声音。对于这场比赛,沈祥福今天首次公开表态,阐述了自己3个观点。

  “首先,这场失利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影响,作为主教练,我承担大比分输球的一切责任。”沈祥福说,“输这么大的比分,我在教练席也十分难受,恨不得在地上找一条缝钻进去。”

  “第二点,我向所有支持和关心球队的球迷、领导说声对不起!”沈祥福说着站起来,对着摄像镜头深深地鞠了一躬,“第三点,这场比赛不怪任何球员,他们一直都很努力、很认真。我非常信任每一位球员,他们在比赛中有失误,但绝不是故意的。我来到广州第一天起,就对我的球员说,我相信你们,这是我做教练的原则。即使球员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但是我不会因此而不信任他们。”

  “昨天,俱乐部来问我,说是不是唐德超离队不干了?我觉得十分惊讶。”沈祥福解释说,“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唐德超周一拿了一些东西回家,结果在网上就传出唐德超离队的消息。唐德超在那场比赛是有失误,但是输球并不能怪他,责任在我。唐德超能力不错,但是缺乏经验。我想向大家呼吁,给我们球队一个正常、自由的生活空间。我们不希望在被监视的情况下生活。我们球队的球员,包括教练,都很自律。我们队很多广州球员,所以一周一赛的时候,周一周二都是走训,球员可以自由回家看看。我也是自律的人,吃喝嫖赌都不会,希望大家给我们宽松一些的环境。”

视频:广药召开恳谈会 沈祥福鞠躬道歉责任全承担

  0比6输给长春队后,沈祥福已经大概解释原因是伤员过多、一周双赛、连续4个客场前提下的整体战略所致。他今天对于和长春队比赛前的战略、战术安排进行详细说明。

  “武汉队退出之后,使得我们在积分上、赛程上都处于不利,我们的积分没有了优势,其他球队都涨分了。王小诗在训练的时候拉伤了腿,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在冷天比赛肯定会加重伤势。而拉米雷斯也是拉伤了腿,这得我们的人员安排非常紧。之后是连续4个客场,非常难打,而且还是一周双赛、对手以逸待劳。因此我们必须在4个连续客场比赛进行一个整体的战略部署。”沈祥福解释说。

  “比赛前一天进行场地适应的时候,长春的天气非常阴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球员会非常容易受伤。像迪亚哥,他的特点是突破。但是他往往是球场上手侵犯最多的球员,每场比赛都有专门的防守球员照顾他。迪亚哥是球队进攻的核心,没有他的比赛,球队的攻击力明显差很多。而猛龙则是腿部肌肉太紧,在三水集训的时候就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教练组为此也讨论过好多次。为了保证在之后的比赛中不再出现伤员,保证球队能够具有一定的实力,因此在晚上的战术、阵容决定时,教练组就作出了不让迭戈、猛龙上场的决定。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而影响之后所有的比赛。”

  对于自己之前的一些被质疑的言论,沈祥福今天也解释说:“我之前说比赛输掉很正常,并不是说0比6很正常。客场和长春队比赛,难度很大,输赢都很正常。但是0比6的比赛是我没有想到的,确实太丢人了。至于说南美球员不适合在天冷的天气下比赛。我的意思是如果迭戈长期在长春比赛,肯定可以适应。但是一两天,就不适应了。这不能用卡卡这些南美球员来比较,因为卡卡他们是长期在欧洲比赛。”

  “比赛当天,长春出了一点太阳,气温似乎高了一些。也有教练提出这样的气温会好一些,要不要还是让迭戈、猛龙首发的问题。但是我想既然已经确定了战略,就不要改了,给年轻球员多一些锻炼机会也是好的。”沈祥福说,“但是我对困难估计不足,没想到会输那么大的比分。在0比5的时候,助理教练也提出要不要在这个时候让迭戈上去。我当时想,这个时候让迭戈上去,一个人也难以改变局面了,而且在这个时候上去受伤的话,就真是得不偿失了。”

  0比6已经成为事实,现在已经无法改变。对于广药中一队之后连续3个客场,沈祥福表示要用行动来回报球迷。

  “我知道球队处于保级区是非常难受的。我们如果输掉之后3个客场,既有可能就沦为保级区。我们这样输给长春队,之后的3个客场肯定要全力以赴、有所收获。我们制订的4个客场的目标就是:4分是理想,3分是满意,2分也可以。如果一分不得,那就是我们的战略彻底失败。”沈祥福说,“我们是‘升班马’,底子不够厚,板凳深度不够。现在多名球员受伤,使得我们遇到现在这种困境只能采取一些策略了。如果我们是山东队,就不必采取这些战略了。广州的青年队有几名球员很不错,还有一名门将也是不错,但是我没法让他们到中超来锻炼,因为他们有全运会的任务。要知道,在两个星期的时间,用三四十万美金来购买外援,压力很大。我们今年的外援算是比较成功的,而且内援白磊也不错,很能胜任给他的位置。我们最大的不足就是板凳厚度不够。”

  对于门将李帅,沈祥福说:“之前传出对李帅‘三停’处罚的流言,对他影响很大。现在他的情绪很不好,精神压力很大。我就告诉他: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只要他的伤没有太大问题,肯定让他打封闭也要上场,证明自己的能力。”(搜狐体育 天毅)

·我的观点:你认为球队惨败只是主教练的错吗?
正方
反方
是,球队踢得毫无章法,一盘散沙,教练难辞其咎 不是,球队管理混乱,球员毫无斗志,从侧面反应出中超球队凌乱的现状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唐德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