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盘点梁文博赛季三站表现 高开低走两度首轮出局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的梁文博在世锦赛中一鸣惊人,历史性的杀进世锦赛八强,尽管在四分之一决赛惜败当今斯诺克第一人奥沙利文,但毋庸置疑的是,这名年轻的中国选手正在步入世界一流球手行列。在新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比赛中,梁文博在北爱杯中历史性的杀进八强,次站上海大师杯,梁文博在资格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但杀入正赛的他首轮却被瑞恩-戴横扫。本届皇家钟表大奖赛,首轮再逢苦主火箭的梁文博2-5依旧不敌对手,提前告别了这届比赛。目前梁文博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5,进步之快值得肯定,但其本赛季高开低走的走势却令人为他捏着一把汗。

  首站北爱尔兰杯:横扫两名将惜败希金斯止步八强

  在新赛季排名赛首站北爱杯的比赛中,梁文博凭借上赛季的精彩表现直接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并在比赛中5-0横扫大卫-柔,轻松杀进正赛,为新赛季取得一个好的开端。杀入正赛首轮,梁文博迎战传奇老将斯蒂芬-戴维斯,最终梁文博在连续三次战平后,以总比分5-3击败对手,成功挺进次轮。这场比赛中,梁文博将自己进攻火力凶悍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位中国“杀手”甚至被BBC称赞为第二个丁俊晖。

  第二轮,梁文博对阵艾伯顿的比赛赛前被人们定义为矛盾之战,梁文博以疯狂的进攻在上赛季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而老道的艾伯顿则凭借出色的防守和顽强的意志,曾经获得过世锦赛的冠军。结果全场比赛结束,中国之矛5-0将艾伯顿的防守之盾戳的千疮百孔,强势晋级十六强。八分之一比赛中,梁文博迎来了两届世锦赛冠军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结果比赛中一直握有主动权的希金斯5-1笑到最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战绩还是实力梁文博与希金斯都不具有可比性,能杀入十六强对于这名年轻的中国小将来说已经创造了本站比赛历史最佳战绩。

  次站上海大师杯:资格赛连过两关首轮遭对手横扫

  在新赛季排名第二站上海大师杯的比赛中,梁文博在资格赛中表现比较稳定,首场比赛面对泰国选手马希蒂5-3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首局,马希蒂连续九次解斯诺克未果被罚掉36分,随后梁文博上手单杆连得96分,第一局拿到了155分的超高分数。第二场比赛梁文博的对手马克-艾伦同样是实力不俗的超新星,在这场超新星PK中梁文博最终笑到最后,在前四局2-2战平的情况下连下三局,5-3击败对手挺进正赛。资格赛中连过两关的梁文博在正赛首轮对阵上届亚军瑞恩-戴,结果全场比赛梁文博进攻犀利的特点被对手牢牢克制,0-5遭对手横扫,在刚刚沉寂下去的掌声中有点尴尬的告别了上海。

  第三站大奖赛:遭遇苦主奥沙利文再度首轮出局

  本次皇家钟表大奖赛资格赛,梁文博先是以5-3击败第三轮的对手格瑞斯,顺利闯进第四轮。第四轮比赛,梁文博面对1995年世锦赛亚军邦德,凭借其超强的进攻火力5-0将其横扫昂首挺进正赛。梁文博进入正赛之后的首个对手就是世界第一火箭奥沙利文,上赛季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已经创造世锦赛最佳战绩的梁文博遭遇的对手就是火箭。在这场一致看好火箭会轻松取胜的比赛中,梁文博表现不俗,前八局追到4-4平,直到第二阶段才被火箭拉大差距,最终7-13不敌对手。本场比赛对阵火箭,梁文博尽管在前两局中取得2-0的领先,不过最终被火箭连扳五局,最终2-5不敌对手,继上海大师赛之后排名赛再度首轮出局。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瑞恩 | 连过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