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连续4站排名赛进正赛 梁文博创TOP16外惊人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08年3月8日凌晨,在进行的08斯诺克世锦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上,中国选手梁文博以10-5击败了麦克洛奇,成功晋级正赛32强。梁文博也成为继丁俊晖之后,中国大陆地区第二位杀进世锦赛正赛的选手。从那时起到现在,梁文博创下了一个令世界排名前16外的选手艳羡的纪录:连续四项排名赛全部杀进正赛,而且包括世锦赛和大奖赛这样高级别的排名赛。

  根据国际台联的规定,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可以参加全部排名赛正赛,而不必打资格赛,节省很多体力和精力,以及金钱。世界排名前16外的选手需要打资格赛。排名在前32位的选手只打最后一轮资格赛,排名前48名的选手从第3轮开始打起。

  从一定程度上来看,资格赛比正赛都要难打,竞争非常激烈。梁文博表现稳定,从08世锦赛开始,连续打进北爱尔兰杯,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的正赛,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世锦赛上杀进8强,在北爱尔杯和上海大师赛都杀进16强的好成绩。更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在这4项排名赛上落败也是源于遇到了强大的对手,两次输给火箭,一次输给希金斯,一次输给瑞恩-戴。这三位高手堪称是当今球坛的一流高手。梁文博虽败犹荣,他在强敌面前依然敢与展开较量。

  从这4站排名赛的资格赛来看,梁文博创下了一个令世界排名前16外的选手艳羡的纪录。他是位数不多的选手可以连续过关斩将,要知道的是,不少名将都倒在资格赛上,比如四大天王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无缘大奖赛,97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和希望之星艾伦都无缘上海大师赛

  在这个纪录的背后。梁文博远台进攻就是他制胜的法宝,如果他失去了准度,也就说明他的杀伤力在下降,这样的状态很快会影响到信心。梁文博虽然没有在正赛上走得太远,但他表现出了是一个大赛人才的良好素质——无所畏惧,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然,仅有这些是不够的,他需要提高综合素质,如防守能力,大赛经验等。

  梁文博是一个很勤奋的斯诺克选手,进步的空间很大,也很有天赋,相信经过大赛的不断磨练,他会成为中国斯诺克的优秀人物。(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