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两战火箭梁文博展现超强潜质 比肩高手尚有差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在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梁文博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当今第一高手奥沙利文连胜5局逆转击败,无缘第二轮。本场比赛也是梁文博上赛季世锦赛和奥沙利文交手后,第二次对决这位当今顶尖高手,尽管都是输掉了比赛,但是梁文博在这两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水平和潜能,足以令人吃惊。 >>梁文博的水平和潜能如何?

  两战奥沙利文显示进步

  上赛季世锦赛八强战中,梁文博和奥沙利文展开激战,尽管之前梁文博淘汰了达赫迪和乔斯威尔,但是没有人看好其能和奥沙利文对抗,甚至预计将被横扫。可是比赛中梁文博令人眼前一亮,在第一阶段八局中竟然和奥沙利文战成4-4平,绥中最终还是以7-13输掉了比赛,但是梁文博的自信在那场比赛中彻底激发了出来。世锦赛之后梁文博逐渐向一流选手行列发起冲击,新赛季首站排名赛打进八强,随后连续两站打进正赛,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今天第二次交手奥沙利文,虽然仅仅时隔半年时间,但是梁文博还是很好的将这个进步展现了出来。以往比赛中梁文博除了疯狂进攻,几乎没有给我们留下其他印象,而本场梁文博除开进攻外,还打的非常顽强,并且开始制定针对性的战术。全场比赛除了大局已定的最后一局,其余比赛每局梁文博都和奥沙利文进行了艰苦的缠斗,尽管奥沙利文全场三次打出单杆50+的成绩,但是仅有一次是一杆获胜。能够和当今顶尖高手进行激烈的缠斗,已经显示了梁文博目前的进步,毕竟这还是在奥沙利文提高对其重视程度的情况下取得的。

  比肩高手尚有差距

  尽管梁文博最近进步非常明显,但是目前距离顶尖选手水平还有很大差距。首先一点是战术贯彻不坚决,面对奥沙利文所有选手都知道只有何其缠斗才有机会获胜,梁文博也知道这点,但是没有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打法,虽然想要进行缠斗,但不得不经常为自己的贸然进攻付出代价。其次是能力不全面,特别是相持较量的时候,梁文博的做球防守能力不足暴露无疑,防守较量中往往是被牵着鼻子走,始终处于被动之中。最后是太依赖远台准度,众所周知斯诺克最关键的是对母球的控制,精彩的走位往往胜过精准的进攻,而梁文博的进攻往往都是依靠准度来弥补走位精度的不足,当手感下降之后得分能力也随之降低。

  当然目前的梁文博还非常年轻,正是不断学习提高的时候,特别是这个赛季开始,梁文博获得了更多和顶尖选手比赛的机会,将有助于其更快的进步,也将一步步迈向高手的行列。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