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已是国家队主帅热门 三劣势左右最终结果

    搜狐体育讯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近年来率领天津女排取得优异的成绩,可称得上是国内排坛的“金牌教练”,也将是下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他的优势在于管理严格、成绩出色、技战术打法和国家队一脉相承,不利之处是对国际排坛相对不够了解。

  优势1:成绩出色了解国内新人情况

  王宝泉在02年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以来,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在03-05三年全国女排联赛中取得了三连冠的佳绩,并夺得了05年十运会的冠军。近两年又连续蝉联07和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而多年在联赛中与其他球队交手的经历也让他对国内女排新人的成长更为了解,这对国家队选拔人才无疑大有裨益。

  优势2:战术打法全面快速

  王宝泉在96-01期间曾先后担任过郎平和胡进的陪打教练及陈忠和的助理教练,这为他当好天津女排教练铺平了道路。天津队员普遍身体素质平平,除李珊和张平等人以外,弹跳和力量素质并不出众,为此王宝泉选择了防守反击、快速全面的打法。天津女排的整体拦防水平在全国堪称最佳,尽管队中缺乏强力主攻手,但能够在多回合的拉锯战中防守反击得分。天津队除拦防出色,所有队员都具备了相当强的防守能力以外,李珊、张萍和霍晶的快攻技术在国内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副攻和接应的集体跑动战术和国家队的战术打法比较相似。此外,王宝泉的年龄比陈忠和要年轻四岁,这也是他的一个优势所在。

  优势3:管理严格

  天津女排能成为国内排坛的霸主,靠的是整体的攻防、顽强的作风,这与王宝泉的严格训练和严格管理是分不开的。在天津队无论是象张娜、张萍、李珊这样的奥运会冠军队员还是象丁红莹这样的老队员,都必须接受严格的大运动量训练,她们的体能和比赛的耐久力都是全国最出色的。在王宝泉的严格管理下,天津队的比赛作风十分出色,03-04两届全国联赛,天津队的实力在八一队之下,能取胜靠的就是顽强的作风和团结一致的凝聚力。

  劣势1:相对缺乏对国际排坛的了解

  王宝泉曾担任过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和助理教练,但距今已经过去了七年之久,近年来国际排坛的打法和潮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队员身材更高、网上争夺更趋于激烈,打法更加硬朗。

  劣势2:打法偏软不符合国际潮流

  陈忠和的执教思路是注重一攻的质量和发球的攻击性,以出色的一传保证一攻下球与对方抗衡,以发球破坏对方的进攻带动拦防,事实证明这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打法。王宝泉的思路是十分注重防守和防守反击的质量,在来回球中抓住对方的串联、防守的漏洞得分,天津队除张萍、王莉、霍晶等个别人以外,总体进攻打法偏软,这是与国际排坛的先进打法背道而驰的。

  劣势3:管理存难度

  作为国内排坛的霸主,天津女排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人才,如果王宝泉接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这一点对他来说恐怕非喜而更多是忧,如果他在比赛中将重任更多分给自己的“老部下”,将难逃别人“私心”、“偏袒”的指责,此外对于并非来自天津的王一梅、马蕴雯、薛明等队员,这些陈忠和一手培养的年轻人已经担纲国家队主力,而对于此前并未有国家队主教练经历的王宝泉来说,如何让这些人信服是一个并不好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女排告别晚宴热泪横洒 队员感恩陈忠和连叹知足
       陈忠和回家乡享受副局长待遇 妻子红烧猪蹄伺候
       金牌教头功勋难比 五优势四劣势陈忠和连任有戏
       王宝泉已是国家队主帅热门 三劣势左右最终结果
       陈忠和:队员告白打动我心 压力很大连任看情况
       马寅BLOG黄金一代告别中国女排 八年时间如飞
       女排12金花去向解析:蕊蕊欲留队 周苏红恐退役
       陈忠和发表“临别感言” 检讨奥运直陈女排问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陈忠和 | 李珊 | 张萍 | 霍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