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完美永无止境 一种理念让奥沙利文成怪异"火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继续进行,中国小将梁文博迎战“火箭”奥沙利文。在开局2-0领先的情况下,梁文博却在接下来比赛中失去手感,奥沙利文开始展现世界第一人的实力,连扳5局后总比分5-2击败梁文博,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的结果并不意外,但比赛的过程让球迷们大跌大跌眼镜,比赛如此之“怪”。追求完美的火箭在低迷的时候甚至和业余高手的水平差不多。  

  在前面刚结束的超级联赛上,奥沙利文以6-0,给了丁俊晖又一次打击,但他自己表示仍无法做到完美。在那次比赛中,08世界冠军以6:0的战绩拿下状态不佳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还在左手上带了一只手套来保护手上的水泡。这位东方台球巨星没有落泪。

  这是火箭第一次戴手套参加比赛,他自己都感觉怪怪的,如果不戴的话,水泡可能对火箭的比赛造成影响。从对阵梁文博的比赛来看,水泡对奥沙利文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手感也差一些。不过,球迷们也清楚地看到火箭过于追求完美的心理让他有些急,准度起伏很大。

  前4局,罗尼时常出现低级失误,走位出现失误,对待比赛的态度也比较认真,就是状态全无,他自己都在那里拼命摇头,很痛苦的样子。但是最终,他还是调整好了自己,上演了一出完美的大逆转。用火箭的话来说就是:“我认为我永远也不能做到完美,因为这些年我受了很多伤。但是我只要发挥出80%或90%的实力就可以轻松获得胜利。但是由于自己在比赛中过于追求完美,有时候想得太多,反而迟迟进不了状态。”

  另外,奥沙利文患有抑郁症,他一直努力解决比赛中的心理问题,只要能够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他就能取得胜利。虽然08上海大师赛输给沃尔顿,火箭并不害怕任何对手,如果总是相信如果自己打出水平的话,就能击败任何人

  经历7局大战,险胜过关的奥沙利文在心理素质上更加老辣,充分展示其攻守兼备的实力,把中国新秀挡在了16强门外。(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