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卸磨杀驴坏传统美德 日同行善待外教得硕果

    搜狐体育讯  司马光曾说过:“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为学莫重于尊师。”鉴于中国足球排外情绪浓厚,每每节骨眼上都会拿外教当挡箭牌,因此,我们在新一轮洋务运动启动之前,有必要提早打个预防针,希望老是与外教搞不好关系的中国足协的官员能够吸取以往惨痛教训,花了钱请人家就别指手画脚、垂帘听政,否则中西合璧,到最后还是一锅粥,在此我们也顺带把日本足协在请外教中的经验介绍一番。

   中国足球原先也有好传统

  中国自古就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被认为是至高无尚的道德准绳,《吕氏春秋·劝学》也留下“疾学在于尊师”等经典名言,可见中国人相当看中师从的重要性。

  中国足坛原先也具有尊师的好传统,从年维泗与徐根宝、戚务生、沈祥福;高丰文与马林、柳海光等以及李铁、李金羽、张玉宁等与老帅张引之间的情同父子被传为佳话,包括朱广沪与健力宝弟子以及与深圳队的一帮弟子都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足以说明中国球员其实还是懂得尊重师傅,正是由于师傅和弟子之间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师徒之情情同手足也就不足为怪。

  现在的国内球员之所以见了本土教练还表现得毕恭毕敬,更多的还是希望为自己来日还在足坛厮混留条后路,不管本土教练水平如何,往往以江湖义气来具体演绎彼此的关系。所以媒体虽然痛批某位国产教练执教能力太水,既没有创新更无担任主帅的魄力,但球员们却轻易不敢造次。对于来自国外的教练,很多球员往往会不自觉地以一种排斥的心态给洋帅一个下马威,甚至联手把外教给做了的种种传闻不绝于耳,再加上中国足球功利色彩味极浓的大环境下,一线的本土教练往往会以江湖义气套牢或引领一帮弟子,对于缺乏人格魅力再加上缺少足协或俱乐部支持的外教欺负起来没商量,中国传统美德正在失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