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李玮峰10年红黑榜:25岁当队长 进亚足联黑名单

  所有熟悉和了解李玮锋的人都清楚,李玮锋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这个“复杂”不是专指他的性格,而是指他作为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好的时候好得惊人,坏的时候坏得惊人,让你永远无法用同一种眼光去看待他。

出道十多年来,李玮锋用自己的“复杂多变”,演绎了球场上诸多的“红与黑”,看得人眼花缭乱,从而对他爱恨交加。

  1国家队首秀出脚不凡

  1998年11月22日,中韩对抗赛,这是李玮锋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当时韩国队派出了在当时U19亚青赛上获得冠军的青年队的主力阵容,而中方主帅霍顿为了在即将开战的九强赛上获得心理优势,派出了包括郝海东、范志毅等5名超龄球员在内的混编国家队。年仅20岁的李玮锋作为国奥班底的核心球员首发上场,跟范志毅一起搭档防守中路。这场比赛中李玮锋表现得十分稳健,看不到有与他年龄相称的青涩,获得了一致认可,从此开始了自己长达十年的国足生涯。

  2首次为国家队进球

  1998年曼谷亚运会,20岁的李玮锋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获得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个入球。那是亚运会第四场比赛,中国队迎战阿曼队,中国队在场上占据了绝对主动,开赛仅一分钟郝海东就打破了僵局,紧接着姚夏攻进一球,李金羽连进两球,将比分扩大为4比0。第62分钟,作为李金羽在健力宝队的队友,后卫李玮锋利用自己的头球优势,将比分改写成了5比0。

  3对伊拉克梅开二度

  2000年9月3日,上海四国足球邀请赛,中国队对阵伊拉克队,李玮锋首发上场担任主力中卫,不但防守稳健成功地阻止了对方的进攻,还在中国队进攻时充当杀手,利用自己的头球优势为中国队攻进了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这场比赛中国队4比1大胜伊拉克队,而李玮锋绝对是居功至伟。

  4十强赛上力挽狂澜

  2001年,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十强赛,李玮锋在对卡塔尔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打进扳平一球,为中国队抢得了出线的主动权。十强赛之前的小组赛,作为后卫的李玮锋已经有6个球进账,但这些球都属于锦上添花之作,很少有关键球或制胜球,但在十强赛对卡塔尔的比赛中,他终于打进了一个关键球。当时中国队客场作战,在89分钟时还是0比1落后,关键时刻,李玮锋挺身而出——第89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李玮锋在人群里鱼跃而起将皮球重重砸进对方大门,在最后时刻帮助中国队成功扳平,为随后的世界杯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 25岁的国家队队长

  2003年,25岁的李玮锋已经跟随国家队征战了5年,当初刚出道的毛头小伙,已经成长为国家队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成了国家队队长的有力竞争者。12月4日,刚刚满了25岁生日3天的李玮锋,在东亚四强赛期间终于带上了队长袖标,并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了中国队的三场比赛。虽说中国队在那次四强赛上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大头队长的发挥给人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从那时候起,李玮锋声名鹊起,如日中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范志毅 | 郝海东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