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李玮峰10年红黑榜:25岁当队长 进亚足联黑名单

  1掐对手掐出首场红牌

  1999年的登喜路杯,年仅21岁的李玮锋代表中国队出战,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因掐对方球员李东国,被出示了他在国家队的首张红牌。

下半时开场4分钟时,韩国队从右路开出角球,李玮锋跳起将球顶出,不过起跳时手打在了韩国队最有威胁的射手李东国脸上,李东国随即用肘部反击,不示弱的李玮锋上前与之“理论”,李东国被袭倒地,结果两人双双被罚离场。

  2一场比赛制造两张红牌

  2005年7月31日,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比赛刚开场3分钟,李玮锋便在防守中推到了韩国队后卫刘庆烈,之后又掌掴了对手,但日本主裁判却误将红牌罚给了中国队前锋郜林。莫名其妙的郜林委屈离场。第81分钟中国队曹阳被罚下,情绪激动的李玮锋跑去与主裁判理论,吃到一张黄牌,两分钟后,又因故跑上去跟裁判纠缠,再得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在让郜林“背黑锅”承担了第一张红牌后,李玮锋本人又亲自领到一张红牌,无趣离场。由于李玮锋的表现激怒了赛事组委会,第二天他被追加处罚两场,直接告别了本次东亚四强赛。

  3国足队长惨遭除名

  从1998年进入国家队后,李玮锋就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中卫,到了2000年之后,更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有一点令中国队十分头痛,那就是他不断地“惹是生非”,不断地因为红黄牌而缺席比赛。终于,在2006年亚冠联赛上再次吃到红牌后,国家队终于不再宽容他了,针对他做出了两点处罚意见:一,取消国家队队长资格;二,国家队不限期地不再征召李玮锋,直到他彻底改好。意见上报中国足协后,马上就被批准,随后李玮锋告别国家队170天,直到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前才重回国家队。

  4黄牌停赛导致国足兵败亚洲杯

  2007年亚洲杯,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只要最后一场战平乌兹别克即可小组出线。但关键时刻,李玮锋又掉链子了,因为在前两场比赛中接连吃到黄牌,主力后卫李玮锋停赛一场,中国队不得不在后防线上做出调整。这给了对手足够多的机会,最终中国队0比3负于对手提前出局。

  5因掐对手进入亚足联黑名单

  2008年初,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中国队队长李玮锋再次亮出他的“掐脖神功”。当时李玮锋在左侧底线附近,背对着日本队队长铃木启太准备将球让出底线,在双方都有动作的情况下裁判判罚铃木启太犯规,铃木启太不服,与李玮锋争执起来,争执中李玮锋突然出手掐住了对方的脖子,随后铃木启太也毫不示弱也回击了李玮锋。虽然最终李玮锋只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但他的行为引起了日本足协的强烈指责,他也因此被列入了亚足联的“黑名单”。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范志毅 | 郝海东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