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15日前瞻:小晖上签有望连胜 亨德利大战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将拉开第二轮的战幕,中国神童丁俊晖签运不错,将对阵实力并不是很强的霍尔特,有望取得两连胜。其他比赛中备受关注的是亨德利与希金斯的这场天王较量。

  根据本届大奖赛的赛制,从32强开始每轮比赛的交战双方都是由抽签随机决定。根据抽签结果,丁俊晖第二轮将对阵霍尔特,亨德利迎战希金斯,乔佩里战特鲁姆普。 >>丁俊晖能否取得胜利?

  丁俊晖VS霍尔特

  从抽签结果上看,丁俊晖第二轮交战霍尔特是一个上签,因为按照丁俊晖目前的竞技状态,对阵任何一位世界前16选手估计都很难取胜,在努力找回手感的同时,遇上实力并不是很强的霍尔特,对于丁俊晖重拾信心非常有帮助。

  丁俊晖目前的低谷期已经经历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在上个赛季全赛季碌碌无为之后,新赛季丁俊晖在前两站排名赛都是首轮出局,新赛季开始两个月了丁俊晖居然还没有取胜一场。好在本届大奖赛上丁俊晖终于找回了些状态,首轮击败伯内特获得本赛季首场胜利。但是客观上讲,丁俊晖首轮的胜利含金量不高,首先是对手实力太弱,没有对丁俊晖构成多大的威胁,其次比赛中丁俊晖失误连连,虽然最后取得5-0比分,但主要原因是对手失误更多。仅凭这两点就可以看出,丁俊晖尽管取得了赛季首胜,意义并不大,想要继续前进还将有很多挑战。

  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是霍尔特,后者职业生涯表现平平,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可言,排名赛最好的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世界排名也始终在前16之外游荡。但是相比于丁俊晖首轮对手伯内特,霍尔特的实力显然要更胜一筹,特别是霍尔特首轮干净利落的击败了艾伦,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面对强劲对手丁俊晖如果还是和上场比赛一样失误连连的话,想要获胜将非常困难。北爱杯中的马克-戴维斯、上海大师赛的哈罗德,丁俊晖连续两站排名赛输给了并非顶尖选手,说明按照目前丁俊晖的实力,和这些实力稍次于顶尖的选手比赛时,优势并不明显,甚至可以说是处于劣势中。

  所以说,虽然这个抽签结果几乎可以说,是丁俊晖在16强中能够抽得到最好结果,但是面对并非不堪一击的对手是,丁俊晖能够打出怎样的水平,值得期待。是继续前几战一样的低迷,还是逐渐打出水平继续前进,明天的比赛就将揭晓答案。

  亨德利VS希金斯

  亨德利和希金斯颇有渊源,两名选手同样是来自苏格兰,亨德利是过去苏格兰头号选手,而希金斯则是现在苏格兰头号选手;两名选手同样被列入四大天王之一;两人同样都获得了获MBE头衔。而最主要的是将亨德利挤下神台的正是希金斯,自此成为了球王级别的人物。

  亨德利的辉煌我们无需赘述,上世纪90年代几乎可以说是亨德利的天下,而在希金斯也正是在这个使其开始崛起,在90年代中后期希金斯开始抢占原本属于亨德利的球王宝座,希金斯职业生涯目前获得的18座排名赛冠军,其中12座都是在90年代中后期获得的,希金斯的出色表现使其被称为亨德利之后又一位球王选手。

  在大奖赛历史上,两名选手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亨德利四次夺得冠军,而希金斯也是三次夺冠紧随其后,但是希金斯6次打进大奖赛决赛的成绩则是冠绝群雄。两名选手曾经在1995年大奖赛决赛中相遇,当时巅峰时期的亨德利9-5击败希金斯,此后两人在大奖赛中还有多次相遇,希金斯胜多负少。希金斯上次大奖赛有出色表现是在2005年,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并且连得494分,而亨德利上次打进决赛正是1995年击败希金斯那次。

  但是最近一个赛季两名选手状态都不理想,希金斯自从0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上赛季排名赛战绩糟糕,本赛季状态稍有恢复杀进了北爱杯半决赛,但是在上海大师赛中又是早早出局。亨德利状态正在逐年下滑,上赛季世锦赛亨德利杀进半决赛,人们以为其状态有所恢复,但是进入新赛季后亨德利连续在首轮被淘汰出局,状态非常低迷。对于两名天王级的选手来说,临场的状态将决定最后的胜败,从综合情况来讲,希金斯的胜面更大。

  附:15日比赛对阵

  北京时间15日21点

  丁俊晖VS霍尔特 亨德利VS希金斯

  北京时间16日2点

  乔佩里VS特鲁姆普 甘诺VS戴维斯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特 | 亨德利 | 希金斯 | 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