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下月只身赴美当“学徒” CBA新赛季不见胡卫东

   今天上午,江苏南钢将赶赴珠海参加CBA季前赛,而此时,胡卫东一人在北京办理赴美签证。一切顺利的话,老胡将在下月初踏上赴美求学之旅,他将作为NCAA孟菲斯大学队的助理教练,留在美国学习5个月,这也意味着胡卫东本赛季将不会带队南征北战了。

此去美国,老胡得偿所愿——用扎实的学习弥补执教不足,回国之后带领南钢重塑辉煌。

  胡卫东:

  充电是我唯一的出路

  从职业联赛元年开始,胡卫东就是江苏男篮的灵魂。十几年风雨,“中国乔丹”大旗不倒。球队里,队员们都要尊称一声“老大”。脱下战袍,穿上西服,胡卫东才发现了江湖的险恶,当运动员所积攒的经验远不能应付教练一职。

  “这是我唯一的出路,吃点苦、受点累没什么,至少我还能留在江苏男篮这个大家庭里。”电话里,胡卫东言辞恳切。当运动员这么多年,吃惯了大锅饭,胡卫东过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他并不是一个能够照顾自己的人。在国内,胡卫东一呼百应,总有人围在他的身边,他甚至不习惯一个人独处。更要命的是,他的语言也不过关。到了美国,举目无亲,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圈内一位资深人士曾经跟记者开过玩笑,他害怕胡卫东受不了那个苦。如今,胡卫东意志坚定。

  “我一直在说,到目前为止我不是一个好教练,我需要学习、需要充电,这也是从运动员到教练必须经历的过程。”胡卫东说。这几年,胡卫东没少表示希望赴美进修,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4月份在昆明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胡卫东再次向俱乐部总经理周伟提出赴美学习的请求,后经俱乐部和江苏省体育局协商,最终同意了老胡的要求。巧合的是,中国篮协与美国孟菲斯大学合作培养教练的计划尚在进行,胡卫东如愿争取到了赴美学习的机会。“中国篮协每年都会选派优秀的年轻教练到孟菲斯大学学习,孟菲斯大学给中国教练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去年的崔万军教练就作为助理教练跟着球队到处打比赛。这对于胡卫东而言绝对是一个值得珍惜的机会。”合作计划执行人、著名经纪人夏松告诉记者。

  “与胡卫东一起留在孟菲斯大学的还有郑武,他们将作为孟菲斯大学的助理教练一直到NCAA赛季结束,那个时候至少是明年4月下旬了。”夏松说。如果最终胡卫东留到赛季结束,这也意味着新赛季CBA联赛,将很难看到胡卫东的身影。老胡对此似乎并不担心,“外教杰森是一个非常有能力和想法的人,而且他拥有多年NCAA主教练的经验,他的能力肯定在我之上,我也相信他能够把南钢队带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有了他,我也能更加安心在美国学习。”胡卫东说。

  俱乐部:

  他回来后还是主帅

  请来NCAA名帅杰森,与送胡卫东赴美学习几乎是同步进行的,但南钢俱乐部坚称这不是“政权更迭”。事实上,他们已经承诺,胡卫东一直是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而老胡学成归国之后,还将回到主教练的位置上。

  就出国学习的问题,周伟与胡卫东进行过多次推心置腹的交流。“我们一直认为,胡卫东是江苏男篮主教练最合适的人选,他也有能力成为出色的教练。胡卫东跟我们说得也非常诚恳,不能指望他这样一个刚从球员退下来的人就能成为出色的主教练,所以我们的意见是一致的,就是老胡通过学习来提高。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我们相信他一定会学成归来。”周伟对老胡的美国之行充满了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请来杰森,周伟曾经表示过,一旦杰森带队成绩不佳,或者能力达不到南钢的要求,胡卫东随时作为救火队员顶替杰森。如今,胡卫东远赴美国学习,救火队员是不能指望他了。对此,周伟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球队以及媒体、球迷都对杰森的能力表示了认可,而且他的性格非常好,很容易与人相处。我相信他能够把球队带好,而且胡卫东对杰森的能力也非常认可。”周伟说。

  不过周伟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杰森带队成绩糟糕。“唐正东新赛季还处在恢复期,什么时候能打还不确定。我们也做好了联赛初期可能成绩不好的心理准备,如果成绩不好,但绝对不是杰森一个人的问题。我们会给他充分的信任和时间的。”周伟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卫东 | 夏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