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法自行车赛再曝丑闻 奥地利车手被查出服禁药

  据新华社电法国国家反兴奋剂机构13日宣布,获得今年环法自行车赛第三名的奥地利车手科尔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据悉,科尔使用的违禁药物名为CERA,是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第三代产品。

  到目前为止,科尔是第四个被法国反兴奋剂机构查出使用这种新型违禁药物的自行车运动员。

此前,意大利选手里科、皮耶波利,以及德国选手舒马赫先后被查出使用了这种违禁药物。

  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他们的实验室7月3日和15日两次对科尔进行了血检,结果在其血样中发现了CERA的成分。“我们已经通过奥地利反兴奋剂机构将这一检测结果通知了科尔。这意味着,对这名选手的处罚程序已经可以启动了。”

  26岁的科尔是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位登上环法自行车赛领奖台的奥地利运动员。而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后,他将面临严厉的禁赛。

  ■链接·何为EPO

  EPO是促红细胞生成素(Erythropoietin)的英文简称。EPO作为一种糖蛋白激素,能够提高耐力运动员的成绩。因为一方面EPO能够刺激骨髓造血功能,及时有效地增加红细胞的数量,从而提高血液的携氧能力。另一方面EPO能够增强机体对氧的结合、运输和供应能力,有利于在高强度竞技时,改善缺氧状态,促进肌肉中氧生成,从而使肌肉更加有力、工作时间更长。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