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告别晚宴热泪横洒 队员感恩陈忠和连叹知足

视频:闪耀光荣与辉煌 陈忠和挥泪告别中国女排

    搜狐体育讯 从8月23日中午中国女排以一枚铜牌结束北京奥运之旅开始,我们就知道在不久之后就要挥别“黄金一代”了。感谢亚洲杯的比赛,让我们幸运地得到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可以为送别这支中国女排做很多的情感准备。在此期间,我们先后纪念了她们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个冠军和最后一次集体亮相。  >>用记忆封存“黄金一代”

  如果不是挥别“黄金一代”,在一个奥运周期结束时,球队的解散不会让我们如此伤感。但是这次不同,谁都清楚,即使陈忠和教练明年还能继续担任新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主教练,即使大梅、魏秋月、马蕴雯等年轻队员明年至少可以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中占据半壁江山,“黄金一代”告别了中国女排,一段峥嵘岁月就算划上了句号。

  告别的脚步匆匆。中国女排11日晚亚洲杯凯旋后,在参加了张娜婚礼并答谢完球队赞助商后,全队在主教练陈忠和带领下开了最后一次全队会。这次全队会开了两个小时,主题就是发表临别感言。

  发言的顺序是从助理教练俞觉敏开始,助理教练和队医说完以后,是12名队员,然后是主教练陈忠和、领队李全强,最后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

  每个人都认真准备了自己的发言,不过几乎没有一个人能顺顺利利地说下来。每个人都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一想到这是最后一次了,情绪一波动,大脑一片空白,有的人语无伦次,有的人说着说着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千言万语最终化成了泪水。每个队员说到动情处几乎都是哭着说的,其他人则默默地流着眼泪,分享曾经的感动,回忆曾经的点点滴滴。

  在这支队伍中,六位老队员和陈忠和一起走过了八年,有的年轻队员入队四年,有的三年,最短的两年,但是大家表达的情感却是一样的,那就是感谢命运让自己有机会加入中国女排这个集体,感谢这个优秀的集体带给自己人生最难忘的经历,感谢队友,感谢教练,感谢所有热爱中国女排的朋友。除了感谢就是祝福,全队上下一共22名成员,从此将迈上不同的人生道路,谁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相会、共事,所以这个时候,每个人都祝福大家今后的人生健康快乐,一路美好前程。

  全队会后是最后一顿团圆饭,吃饭的地点就在天坛运动员公寓楼下的花坛餐厅。

  如果说全队会是对峥嵘岁月的深情总结,那么这最后的团圆饭给了大家表达惜别深情最好的机会。过去八年,“黄金一代”几乎没有跟陈忠和痛痛快快喝过一次酒,今天她们整齐地站在陈忠和身旁,举起酒杯齐敬主教练一杯酒,感谢陈忠和的培养。一向不喝酒的陈忠和这回破了例,眼含热泪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集体敬完,每个队员又分别敬陈忠和,那些在心中珍藏了八年的感动和感慨都在这个时候化为真诚的诉说。冯坤、杨昊、赵蕊蕊的感恩,张娜、周苏红、刘亚男的“悔过”,令陈忠和一次次老泪纵横。用八年的付出换来球员的尊敬和爱戴,陈忠和连叹知足。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北京寒意渐浓的秋夜见证了中国女排伤感的离别。过去八年,在与伤痛的斗争中,她们也曾感叹过度日如年,可是今天,她们却感觉八年时间如飞,如果青春可以重来,她们还要与中国女排一起走过。 (来源:马寅博客https://amymayin.blog.sohu.com/101988260.html)

  延伸阅读:女排告别晚宴热泪横洒 队员感恩陈忠和连叹知足
       陈忠和回家乡享受副局长待遇 妻子红烧猪蹄伺候
       金牌教头功勋难比 五优势四劣势陈忠和连任有戏
       王宝泉已是国家队主帅热门 三劣势左右最终结果
       陈忠和:队员告白打动我心 压力很大连任看情况
       马寅BLOG黄金一代告别中国女排 八年时间如飞
       女排12金花去向解析:蕊蕊欲留队 周苏红恐退役
       陈忠和发表“临别感言” 检讨奥运直陈女排问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