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顽症需根治 灰熊后场考察休城边缘人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 火箭队第五场季前赛的对手是同在西南赛区的灰熊队,这是他们本次季前赛第二次交战,两队目前在季前赛上的战绩同为2胜2负,不同的是火箭在两连胜后吃到了两连败,灰熊队则在两连败后获地了两连胜势头正强劲。

  火箭队本次季前赛只剩三场,球队既要抓住有限的机会磨合阵容,又要锻炼新人考察边缘球员。经过前四场比赛的检验,火箭队里的边缘是去是留已经可以基本确定下来,在输给雷霆队后主教练阿德尔曼明确表示就是考察新人,并对斯托贝里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名后卫终于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与此同时,阿隆-布鲁克斯在比赛里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但是他最后的一次进攻选择还是遭到了阿德尔曼的批评,现在看来这两名后卫的竞争内战才刚开始,火箭队与灰熊队再次较量是后卫线上内战的延续。

  球队在季前赛上的胜负现在看来已经不那么重要,以此挑选出真正的有用人才成了火箭队的终极目标。从灰熊队的人员配置来看,这个对手或许能检验出火箭组织后卫上真正有实力的人物,今年的探花OJ-梅奥在上一场对阵步行者队的TJ-福特时砍下了26分,第一战打火箭他就攻下了14分。灰熊队另外一名后卫麦克-康尼同样是名出色的队员,季前赛第一场与火箭队的比赛砍13分7篮板5助攻。可以说,灰熊队的后卫线上完全具备检验火箭布鲁克斯、斯托贝里和沃弗的资格,相信在明天的比赛里阿德尔曼会继续利用机会确定自己心目中心仪的人选。

  在内线的边缘人物中,乔伊-多西虽然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但是雷霆队的威尔考克斯和科里森两名身体素质更出色暴露出了他的弱点,兰德里的身体强壮但是身高又吃亏。火箭队内线看似豪华,但除开姚明之外还是缺乏可靠的替补中锋,当姚明休息的时候内线进攻立即出现问题。灰熊队目前的中锋马克-加索尔球风比保罗-加索尔彪捍,乔伊-多西需要在小加索尔身上证明自己。总体来说,灰熊队是一支外线型的队伍,内线实力相对弱一点,这也是乔伊-多西的机会,上一次打灰熊他打了5分钟得了2篮板1助攻,明天他的出场时间有望大幅度增加,而他本人也必须抓住这已经所剩不多的机会。

  在主力阵容方面,在过去四场季前赛里,姚明、阿泰斯特与麦迪三人只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合作了一场,但是那场比赛也让球迷和对手看到了目前火箭队的威力。麦迪在与雷霆队的比赛里又因为身体不适缺席,明天比赛能否出战现在还不得而知。如果麦迪继续缺席,阿德尔曼会用谁出任明天的首发得分后卫呢?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再是打雷霆队时的沃弗,阿德尔曼不会给一名边缘队员那么多机会。

  虽然火箭三巨头只有一场实战经历,但是姚明与阿泰斯特之间的磨合逐渐找到了感觉,阿泰斯特一步步融入火箭队的战术体系,姚明也渐入佳境,姚阿组合的威力渐渐爆发出来。第一场季前赛打完灰熊后姚明自嘲像个菜鸟,上一场打雷霆席卷15分16个篮板恢复了内线最佳中锋的本色。明天再次面对灰熊,姚明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他和阿泰斯特之间的配合能否更进一步,还存在什么问题,这些都是球迷关注的重点,也是火箭教练团关心的重点问题。

  火箭队明天比赛还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个顽症,输给凯尔特人与雷霆队都是输在了最后时刻,虽然在与雷霆队比赛的最后时刻是一群板凳队员,但是这同样说明火箭最后时刻崩溃的毛病还有后遗症。火箭主力阵容比过去任何时候顽强,有韧性,但是年轻队员和替补阵容还需要进一步磨练。(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乔伊 | 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