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已跨出康复一大步 巨人状态让火箭倍感放心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伯里发表一篇题为“小小几步,是姚明的巨大进步”的文章,对姚明在季前赛当中状态的逐渐提升表示了肯定: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比赛,姚明打完之后一瘸一拐地走下场,我当时就在现场,那场比赛里中国男篮以68-94输给了立陶宛队,姚明出场打了33分半钟,得到19分和7个篮板,那场比赛让姚明此前刚刚经过手术的左脚痛感加剧。在赛后,姚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给媒体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自己的脚伤并无大碍,但是就在比赛结束之后一个小时,我们看到姚明在体育馆的过道里走路时不得不光着脚走,而且还是有些走得不太顺当,我们看到他的整只脚看上去都肿起来了,并且有些发紫。四天之后、也就是奥运会的最后一天,我看到姚明时,他走路已经不再一瘸一拐了,但是速度很慢,仿佛心里有些障碍,就像一个人在努力说服自己去做某件事情时那样,显得有些犹豫不决。

  现在的姚明看上去已经好多了!在火箭队的前两场季前赛比赛当中,姚明一直找不到节奏和状态,在周六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当中,姚明找回了昔日的一些感觉,然后在周一晚对雷霆队的比赛当中,我们又看到了以往那个状态出色的姚明。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得到了15分和16个篮板。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姚明在场上已经能够前后场跑得比较自如,而且在禁区周围的游动也相当活跃,就像是一个已经不再担心自己某一动作会带来伤病的正常人了。

视频:滑翔暴扣宣告巨人归来 姚明状态稳步回升

  季前赛的最终得分和胜负对火箭队来说无关紧要,真正重要的是,火箭队正在帮助姚明慢慢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而这样的状态在以前曾经帮助姚明打出过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在上个赛季火箭队22连胜的前12场比赛当中,姚明场均数据达到了21.5分和11.1个篮板,而且那时候姚明在防守方面也做得相当不错。

  现在对于火箭队来说,帮助麦迪完全从手术当中康复也是相当关键的,然后就是让巴蒂尔恢复健康,以便进一步补强阵容。但是,如果火箭队想要在新赛季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实现梦想的核心还是这个坐镇中锋位置的人(意指姚明)。

  保持健康并且打满整个赛季当然是火箭队面临的下一个需要跨越的障碍,而且这个障碍是很大的一个障碍。但是如果你看到姚明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完比赛一瘸一拐离场的一幕,如果你看到姚明那时脚部肿胀时的情景,再对比一下现在姚明的状态,你会感觉到,这就是我们心怀希望的原因。(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