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边缘人组做"主演"掉链子 韦弗:我爱休斯顿火箭

  本报记者 袁汉

  连续四场季前赛,阿德尔曼的首发得分后卫从未固定,昨天获得首发机会的是冯·韦弗,一个介于去留之间的“边缘人”。把韦弗与火箭真正的首发二后卫麦克格雷迪相比,既不切实际也无意义,但他的首发至少象征着阿德尔曼某种程度上的信任。

  为了这点信任,韦弗在过去两周的训练营和季前赛中付出了不少努力,他展示了自己的投篮范围、运球能力和扣篮绝活,可惜昨天的首发他却演砸了。在21分钟上场时间里,韦弗只投进两个三分球,他没能帮助火箭拉大与雷霆的差距,也没能帮助自己缩小与队内竞争者的差距。

  韦弗主要的竞争对手斯特劳贝里砍下了16分,另一位年轻后卫布鲁克斯打出季前赛中的个人最好表现,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摆在韦弗面前的形势简单而残酷:火箭的15人阵容名单只剩下一个空缺,他、斯特劳贝里和迈克·哈里斯当中只有一个人能留下。

  韦弗在比赛中的前四投全部落空,这场比赛后他的季前赛投篮命中率降至37.5%,这对一个靠进攻吃饭的球员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韦弗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我需要进更多的球,才不会辜负教练对我的信任。目前我的体力没什么问题,投篮和防守才是我需要加强的部分。”

  阿德尔曼对韦弗的攻击力早有印象,那是在去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收官战中,代表掘金出战的他在24分钟内就从尼克斯身上砍下42分,创下夏季联赛得分纪录。不过当时掘金自然不肯将这样一位得分手拱手让给火箭,他们给了韦弗一份合同,后来又把他作为交易筹码换到开拓者。

  “其实我一直很喜欢休斯敦这座城市。”韦弗说,“我喜欢这里的人和环境,没有比这里更适合我打球和居住的地方了。休斯敦是座大城市,而我是个乡下孩子,本来应该感到不习惯才对,但是我对休斯敦似乎有种与生俱来的感情。我爱休斯敦,也爱火箭,我会竭尽全力留在这里。”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