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军:伦敦奥运男双要夺金 初上任自感压力不小

  前天在2009年全国羽毛球注册工作会议上,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宣布,国羽新任教练班子将进行“大换血”,昔日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张宁、张军、夏煊泽和陈其遒4人将先后走上国羽各个单项主教练的位置。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刚刚上任的男双主教练、前混双奥运冠军张军的手机,电话那头,张军踌躇满志地说:“我的目标就是让中国男双站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


  初上任自感压力不小

  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教练班子调整的消息后,昨天,除准备赴香港学习3个月的张宁外,其他几名冠军教练已经走马上任。谈起初上任的感觉,张军坦言压力不小。张军说:“走上教练岗位才1年就担任主教练,尤其是男双主教练这么重要的岗位,压力确实不小。作为教练员,我还很年轻,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尽管已经感受到压力,但张军信心十足。毕竟当运动员的时候,他就是打混双和男双的。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无论技术还是经验上,他都有很多可以言传身教给队员的。而且担任男双主教练前,张军已经在女双组任教一年,完成了由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转型。

  在国家队,男双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组别,从未染指奥运金牌成了多少代教练员、运动员的心病。“我们将遇到很多困难,这是可以预见的,但无论多难,我的目标不会变,那就是奥运金牌。”张军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所以过去在球场上有些急躁的他这次决定一步一步来,“近期的目标是明年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到时候我们男双一定要拿分。至于长远目标嘛,肯定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了。”

  多尝试找出合理搭配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张军也不例外。第一把火,张军决定重组男双组合,最具实力的蔡赟/付海峰组合将拆对,蔡赟的新搭档为江苏老乡徐晨,付海峰则与沈烨搭档。第3对组合是何汉斌和郭振东的新老搭配。“现在的搭配并不是固定组合,我只是希望通过重新组合摸索出最合适的搭档,对于双打项目来说,配合是最重要的。”张军说,目前的3对组合都是新老搭配,一方面他希望以老带新能在新的奥运周期取得新突破;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尝试,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只看到别人的短处看不到自己的缺点,用这样的方式让他们看看到底是谁离不开谁。

  10月底的丹麦超级赛上,国羽男双就将以全新组合亮相。张军说,新组合将接受近几站国际赛事的检验,“大家都拼一下,只要努力了,即便输了又如何?蔡赟、付海峰、郭振东都和我差不多是一批的,大家都是兄弟,一起干事业,不会有什么隔阂。即便最后没有成功,谁也不会埋怨谁。”

  南京日报记者 浦 宏

  (编辑 李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付海峰 | 郭振东 | 李永波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