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解散 陈忠和一语伤感无限(图)


  晨报讯 昨天,为备战北京奥运集结起来的这支中国女排正式解散,这象征着北京奥运会周期告一段落。前一天,中国女排已经召开了不对外公开的总结会,同时也是这支女排的“欢送会”。“下次再集结的时候,(人员)不可能这么圆满了。”离别之际,主教练陈忠和一句无意的话,包含几多感慨。

    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0月25日开始,明年3月8日结束,紧接着将进行2009 年全运会的预选赛,中国女排新主帅的甄选工作目前尚未开始;因此,陈忠和透露自己将先回家休息一段时间,暂时不考虑留任的问题:“毕竟奥运会结束后又参加了亚洲杯,一路确实挺辛苦的,之前奥运会压力也比较大。

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先好好睡上一觉!”

    与此同时,女排姑娘们大部分将返回各自省市队,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而作为黄金一代的老队员们也将在相聚了八年之后各奔东西:冯坤、杨昊两位老将将赴意大利、参加当地的联赛;周苏红会暂时留京,照顾康复中的爱人汤淼,对于何时离京,她自己表示还未决定;而即将准备迎来自己婚礼的刘亚男、刚刚大婚的张娜以及赵蕊蕊仍将为自己所效力的地方队准备新赛季的女排联赛。黄金一代们下一次再聚首,可能要等到明年的全运会了。不过那时曾经并肩作战8年的她们将成为隔网相望的对手。

    从2001年组队到2008年解散,陈忠和和他的中国女排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尝遍了酸甜苦辣的滋味。他们曾品尝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登顶的甜美,也曾感受到陷入低谷的酸涩。这支中国女排尽管在8年中阵容数次更迭,新老队员进进出出,但是作为一个集体,中国女排带给中国人的感动一如“五连冠”时期那样强烈,一种怀揣在国人心中的“女排”情结也在新世纪得以延续下去。

    离别难免伤感,但并不等于终结,而是意味着新的开始。8年的“陈家军”时代落下了帷幕,伦敦奥运会周期,女排将书写怎样的篇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彭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