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新国羽单项换帅起用年轻教练 张宁夏煊泽执教鞭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3枚金牌,奖牌总数超过全部奖牌数的半数,可以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13日开始召开的全国羽毛球注册工作会议上,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员组成名单。

  在5个单项主教练中,中国羽毛球队除混双单项保留原有主教练陈兴东之外,其余4项全部起用年轻教练。男单方面,世锦赛冠军夏煊泽将出任男单一线队教练;女单方面除了三个月后学习期满的张宁会来任职外,现在主要是由唐学华做女单组的教练,杨代明暂时协助;男双方面,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要从女双教练转到男双任教;女双方面,由广东籍世界冠军陈其遒出任教练。另外,退出国家队的陈郁出任中国国家羽毛球二队男单组主教练。

  北京奥运会之后,李永波希望把伦敦奥运周期的国家一队教练班子调整得更彻底一些。于是,4名30岁左右的年轻教练被委以重任。李永波强调了选这些年轻教练的意图:“年轻人有新思想、新思路,而且他们还都是世界冠军,自身的竞技水平高,他们从前比赛的经验、在场上的自信心,对年轻运动员的成长能起到关键作用。”

  另外,在队委会讨论时,不少退居二线的老教练表示愿意辅助这4名年轻教练,因为他们也是自己从前的队员。

  李永波选择这4名世界冠军担任要职,并非一时冲动。从2005年开始,他陆续让4人到基层锻炼,首先是委派陈其遒到国家三队,然后是夏煊泽,他们二人还曾经分别担任女双组以及女单组的主教练。在张军退役之后,他被调进国家一队的女双组担任教练。张宁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仍然以主力身份代表中国队参加各大世界赛事,她也同时兼有教练身份,在比赛场次太多且女单组的教练们分身乏术的时候,张宁常常坐在了教练席去临场指导场上的中国队女单选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张宁 | 陈其遒 | 夏煊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