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12"金钗"去向解析 赵蕊蕊退役继续充电

  本报讯 在主教练陈忠和宣布中国女排就地解散后,让我们来看看北京奥运会女排12朵金花的未来。

  王一梅:作为陈忠和重点培养的重炮手,今年刚满20岁的王一梅毫无疑问是国家队未来几年主攻位置上的不二人选。而眼下大梅的主要任务是联赛,同时在新赛季需要承担起更多的攻防责任是毫无疑问的事。


  冯坤:冯坤能有今天的成绩应该感谢的人很多,这其中绝对包括陈忠和。北京奥运会之后,即将年满30岁的冯坤远赴意大利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俗话说墙里开花墙外香,以冯坤的实力和经验,如能克服伤病困扰,她有能力在世界上任何一支顶级俱乐部立足。但毕竟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冯坤作为主力二传为国效力的机会恐怕越来越少。

  杨昊:就在冯坤可能远赴意大利的时候,中国队另一名重炮手杨昊又和意大利联赛传出“绯闻”。据悉,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杨昊就开始考虑出国打球的问题。下赛季她将和冯坤成为意大利赛场上隔网相对的对手。

  刘亚男:随着年轻队员的逐渐崛起,刘亚男从当年国家队第一快球手沦落为周苏红的替补。不过在辽宁俱乐部她还是当之无愧的核心。新赛季,一旦杨昊和张越红出国打球,刘亚男将承担起稳定军心的重任。此外,刘亚男可谓是女排“全能战士”,“全能”的优势或许也能为已经28岁的她赢得下一届国家队的一席之地。

  魏秋月:这个说话慢悠悠的津门女孩在排球场上可是一点都不慢。在陈忠和的“急速成长”计划帮助下,小魏已经逐渐挑起了国家队的大梁。而在俱乐部,魏秋月的主力位置更是毫无悬念。

  周苏红:“泡泡”恐怕短时间内还要在国家队继续传帮带。而在俱乐部,周苏红带领一干年轻队员征战联赛,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如若退役,周苏红很可能在仕途上谋求发展。据悉,她在雅典奥运会后就已经成为浙江省体育局的一名官员。

  薛明:有“小赵蕊蕊”之称的薛明不仅身高和赵蕊蕊接近,技术特点跟“蕊姐”也较为相似。年仅21岁的薛明势必在未来几年担负起女排副攻的重任。在俱乐部,随着冯坤远赴意大利,她和韩旭将在新赛季真正担负起球队核心的重任。

  赵蕊蕊:赵蕊蕊日前明确表态希望来年继续效力国家队,对于仅27岁的她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伤病一直影响她的状态。目前,赵蕊蕊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某大学的学生。一旦最终退役,她很可能继续攻读学位为自己充电。

  李娟:和王一梅等人小小年纪就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相比,李娟属于大器晚成的典型。正值当打之年的她肯定会在王宝泉麾下继续为卫冕冠军努力。而在国家队她将面临新人的挑战。

  张娜:随着张娴的逐渐成熟,加上陈展等新人的崛起,“土豆”终于放心地结婚了。她自己眼下最重要的是享受幸福的蜜月,不过婚后的张娜也并没有打算立刻退役,她将会跟随天津队备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徐云丽:拥有出色身体条件的徐云丽近两年来成长迅速,不仅在国家队频频利用拦网建功,在俱乐部也已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随着老队员的淡出,年轻的徐云丽将迎来更多的机会。

  马蕴雯:作为老陈一手提拔出来的新人,小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俱乐部马蕴雯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主要火力点,尽管她技术单调的诟病时常被网友提及,但在未来国家队副攻的竞争中,马蕴雯仍有很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刘亚男 | 赵蕊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