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2008斯诺克大奖赛开赛 丁俊晖5-0伯内特进16强

赢球了,小丁很开心,赛后和球迷交谈。
赢球了,小丁很开心,赛后和球迷交谈。

  2008斯诺克大奖赛第一轮,中国名将丁俊晖5:0击败伯内特,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打破了08/09赛季无胜绩的尴尬纪录,同时也在大奖赛上打进16强,取得了近5年这一赛事的最佳成绩。

  不容易终获首胜

  尽管对手伯内特在名气与绝对实力上都难以与丁俊晖比肩,但这场胜利还是让丁俊晖如释重负——自08/09赛季开始以来,丁俊晖接连5场比赛不胜,在前2站排名赛都是首轮不敌资格赛选手被淘汰出局,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超级联赛比赛中,丁俊晖更是以0:6被奥沙利文血洗。

对已处于低谷期的丁俊晖来说,迟迟不见胜利的局面使得压力如滚雪球般倍增,对于信心和士气也是沉重的打击,而作为排名前16的种子选手,在首轮出局将会损失大量积分,赛前临时排名已经滑落至第14位的丁俊晖此番击败伯内特,实属久旱逢甘霖。

  终突破能走多远?

  大奖赛是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的第3大排名赛事,然而从历史看,丁俊晖在大奖赛还鲜有出色的表演。2004年和2005年,在首轮64人的大组淘汰赛中,丁俊晖连续2年没能从资格赛突围;2006年和2007年实行小组循环赛决出16强的赛制下,作为世界排名前16的丁俊晖连续2年在循环赛中失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循环赛赛制过短,5局3胜或者7局4胜的比赛使得偶然性大大增加,同时也暴露出丁俊晖短局比赛慢热和比赛控制力不足的弱点。本届大奖赛恢复了首轮9局5胜的单败赛制,此次丁俊晖闯进16强,已是近5年参加大奖赛的最佳战绩。

  而本届大奖赛的另一个不同之处是,每轮比赛采用随机抽签决定对阵形势。丁俊晖在首轮签运不错,抽到了相对较弱的对手,也为迎来赛季首胜,以及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创造了较好的条件,目前的丁俊晖,无论状态还是信心都在恢复之中,下一轮抽签的对手,无疑成为丁俊晖在本届赛事能取得怎样成绩的最大悬念,同时也将是检验丁俊晖复苏程度的最佳试金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