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白岩松:举双手欢迎张吉龙 但只换足协掌门无用

  走个谢亚龙来个张吉龙,二龙戏珠,看看谁行?挺娱乐的。

  这两天,媒体开始聚焦张吉龙,原因是北京奥运周期结束,奥组委的工作结束,由中国足协副厅级位置到奥组委变成正厅级挂职的张吉龙,这一次也要回到原单位——中国足协。于是人们产生丰富联想:这次该让张吉龙当中国足协掌门人了吧?

  人们的联想是善良的可以理解的。首先是因为龙哥人缘好形象好。中国足球进过一次世界杯,米卢与龙哥是关键人物;而在平日里,龙哥也很好接触。2006年世界杯期间,我采访过张吉龙,谈论的是中国申办世界杯的事儿,他也给我本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坦诚、平和、脑子清楚,不像是太功利的人。

  但是够了,这只是对一个个人的评价,而并不是对潜在中国足协掌门人的评价。举个例子,平日里的阎世铎,大气、豪爽、性情中人,可是当了足协掌门人,你不还是骂过他吗?我也相信,问问过去和谢亚龙熟的人,没准也说谢亚龙的好话,可是当了足协掌门人,最后的结果如此悲惨,是人的问题?还是体制的问题?我想,您有答案!

  当然,我不是不赞成张吉龙当掌门人,我甚至举双手欢迎。走个谢亚龙来个张吉龙,二龙戏珠,看看谁行?挺娱乐的。但问题是,如果只换个掌门人,就指望一切OK,那也太乐观,我们也太幼稚了!

  要换思路换体制,这是决策层从上到下的事。别忘了,即使张吉龙当了掌门人,也是个副的,上面还有人,如果足协与中国足球的关系与联赛的关系,还是今天这个模式,你今天还为他鼓掌的张吉龙,很快就会变成“聋哥”,开始昏招不断,然后成为“人民公敌”。从这个角度说,如果一切不变,只是想换换人如同打麻将换换手气,那就等于我们所有人一起把龙哥往火坑里推。如果你爱他,就让他当中国足协换了体制和思路的掌门人;如果你恨他,就让他当新替罪羊一般的中国足协的掌门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