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奥运营销TOP10 > 奥运经济论坛动态

向小放做客SOHU 参与CCTV十大奥运营销专题访谈

中国人保财险办公室主任助理向小放和中国传媒大学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所长助理、助理研究员郑苏晖女士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10月13日,由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发起主办,北京大学案例中心、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对外经贸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品牌研究所等多家单位担任评审机构,北京奥商体育营销公司承办的2008年度第四届CCTV十大奥运营销评选活动SOHU专题系列访谈正式启动(https://sports.sohu.com/sportsmarketing/),中国人保财险办公室主任助理向小放先生作为人保公司参与奥运的主要操盘手之一,做客SOHU,为广大网友解读中国人保财险作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奥运营销战略。

  向小放先生详细阐述了中国人保财险成为奥运合作伙伴的历程及后续的营销思路,他说人保财险加入北京奥运合作计划是基于企业品牌战略导向和竞争策略导向的一种重大的投资行为,在北京举行2008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百年一遇的庆典,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中国人保财险作为大型的国有控股的保险公司,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奥运、服务奥运。同时,人保财险也有能力、有条件来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完美的保险保障。而人保财险也用自己的金牌服务证明了其所言非虚。

  人保财险在服务奥运的过程中,首先完成的是对自我的定位,根据保险行业特点,根据企业本身的实力,人保财险将自己定位为奥运保障者。通过这个定位塑造领袖的实力、保障的信念和专业化的形象,激发公众对企业的认可,展示中国保险行业的领导者、金牌服务商的风范。其后依托奥运营销的平台,通过一系列的广告、活动和公关的包装,对企业保障奥运和传播奥运的形象进行传播,使国内外对中国保险企业的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企业品牌形象得到极大的丰富,品牌的价值也获得了提升,体现了企业奥运营销的核心价值所在。

  奥运营销为中国人保财险提供了宽广的营销平台,加深了企业员工对公众和客户的希望和需求的理解,成为企业和广大客户改善彼此关系的工具,通过把奥运的价值和企业的品牌理念进行融合,赋予了PICC品牌新的生命。同时奥运营销还未企业培育了奥运保险团队的精神,这对传统国有企业背景的控股公司来说意义尤为重大。

  中国传媒大学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所长助理、助理研究员郑苏晖女士作为特邀嘉宾也参与了此次访谈节目。她认为2008北京奥运会使我国的保险业首次正面接触到了奥运保险,奥运经济将给整个社会和保险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为中国的保险业带来了极大的商机,特别是在体育、旅游、建筑建材、通信、商业服务等方面影响更加直接,北京奥运会只是一个起点,它的正真影响应该是在奥运之后,而奥运赞助商的权益到今年底就将结束了,奥运营销不是一个仅在奥运期间的短期营销活动,而是一个长期行为。对企业而言,更重要的工作应该是如何将服务奥运时期所建立的奥运营销理念和团队塑造概念更好的延续下来。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苏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