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走近吉林东北虎两外援:罗杰斯傲气萨马基忠厚

  如果说如今的吉林东北虎队完全是一支青年军,毫无大赛经验,那队中的两位新外援前锋罗杰斯和中锋萨马基肯定有不同意见。

  萨马基会说:“我曾经在浙江队效力4个赛季,有4年CBA经验。”罗杰斯会说:“我曾经在至少6支NBA球队打过季前赛,而且上赛季是德国联赛的MVP。

”形象点儿说,东北虎这俩新外援都是“老油条”。

  傲气的罗杰斯

  要拿个CBA的MVP

  昨日,在东北虎俱乐部的训练馆里,两位皮肤黝黑的大个子正在球场侧面的篮筐练习投篮,小个子专门在三分线外发炮,投篮精准。“13!14!……”篮下的队友一边为他传球,一边数数,投篮的这个人就是东北虎的新外援罗杰斯。身穿马刺外套和短裤,小平头,一脸桀骜不驯的表情,对于这样的高命中率他几乎习以为常。“SHIT!”当投到第16个球时,球弹筐而出,罗杰斯爆了一句粗口。

  由于中国篮协对外援政策放宽,无论从外援选择还是使用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开放”程度。除了八一队外,对于其他17支球来说,选择好的外援将直接关系到新赛季的成功。在大卫和罗德先后离开东北虎后,俱乐部每个赛季都在为寻找下一个大卫、下一个罗德做工作。季前赛开始前,来自美国的外援罗杰斯进入东北虎的视线。

  罗杰斯其实大有来头,“我曾经在马刺、魔术、小牛、超音速、太阳、国王等多支球队打过季前赛,虽然从来没有打过正赛,但在季前赛我学到很多。”罗杰斯说。“为什么会在这么多球队打季前赛?”“如果是两年前,我的梦想是通过季前赛最终实现打NBA的梦想,但是现在,我只希望通过季前赛找一份工作。”罗杰斯也是个实在人。

  在此后的分组对抗中,罗杰斯在三分线外45度角拿球,但是萨马基没有及时提到三分线为自己挡拆,这让罗杰斯暴怒。“你应该为我挡一下,我在你身侧突破。”罗杰斯无视教练的存在,在场上直接指挥起萨马基。对于这样一幕,主帅郜树敏这样评价:“罗杰斯一直在高水平联赛打球,他的个人能力和意识都比我们的球员高出一个档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正常。但我们要求他减少单打独斗,也为我们本土的年轻球员创造机会,相信他的经验会给年轻球员很多帮助。”

  身高2米,体重200斤,投篮精准,突破犀利……罗杰斯几乎综合了大卫和罗德的全部才能。“从目前的情况看,他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尤其是外线比大卫和罗德都准。但是他没有罗德的大局观,缺少全场一条龙得分的能力。也许是时间短,相信再经过一段磨合,他的状态会更好。”郜树敏对罗杰斯的评价很全面。

  随着训练的进行,对罗杰斯的采访也在打打停停中进行,正如罗杰斯漂泊的现状。“NBA季前赛并不是我的全部,从3岁接触篮球开始,我在美国几乎打了除NBA外的所有联赛。最近我在欧洲联赛打球,上赛季我在德国,在那里拿了一个MVP。我觉得这还不够,我接下来要征服CBA联赛,在这里再拿一个MVP。”罗杰斯对待这样一个采访显得职业和老练,没有表情的脸上写满了“傲气”。可以理解的是,任何一位有过罗杰斯一样经历的人都会这么“傲”。

  “忠厚”的萨马基

  “暖气什么时候来?”

  萨马基更是个“老油条”,在浙江万马效力的四个赛季他是绝对主力。罗杰斯在外线秀三分的同时,萨马基正在三秒区练投篮。“萨马基投篮确实比巴巴卡准,身高也超越了巴巴卡,但是他的身体没有巴巴卡壮。”教练员王晗这样评价萨马基的表现。看到王晗对自己指指点点,萨马基咧着嘴,露出一排白牙冲着王晗坏笑。“看到了吗?他看起来老实,其实鬼精鬼灵的,咱们说啥他都能明白。”王晗说。原来表面“忠厚”的萨马基也有精灵的一面。

  “我最不能适应就是这里的气候,实在太冷了。但是听翻译说,这还不是最冷的时候。天,我真是不敢想象。”萨马基说。经过球队翻译小郭的介绍,萨马基知道了“暖气”。从那一刻起,萨马基几乎每天都会问一个相同的问题:“暖气什么时候来?”

  本报记者 王志锋

  索马利亚·萨马基

  位置:中锋

  身高:2.16米

  体重:110公斤

  罗杰斯·莱昂

  位置:前锋

  身高:2米

  体重:100公斤

  国籍:美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罗德 | 萨马基 | 大卫 | 郜树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