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球队教练班子大换血 组成最年轻教练阵容

  本报讯 (记者 陈华)四名奥运冠军退出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调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近日表示,中国羽毛球在新一轮奥运周期将奏响年轻化的主旋律。

  奥运会冠军张宁、高、杨维、张洁雯和世界冠军魏轶力、陈郁等队员将从国家队退役。

这几名队员还将代表各自省市队参加全运会,但不再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事。李永波表示,将于11月在上海进行的中国公开赛期间,为他们办一个退役仪式。

  随着张宁的退役,中国女单面临重新洗牌,中国混双也将有新人出现。目前中国女队有潜质的年轻选手不少,但缺乏具备霸气的领军人物。上海选手朱琳和王仪涵在单打上有一定的竞争力。

  中国羽毛球队新的教练班子也已确立。张宁、夏煊泽、陈其遒、张军这四位功勋战将,将分别入主女单、男单、女双、男双,组成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阵容。混双组依然由陈兴东挂帅。中国羽毛球队由此迎来一个新的时代。这支年富力强的教练队伍,对中国羽毛球队保持世界领先地位有重大的意义。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在完成今年的比赛任务后,将从12月5日开始军训。“队伍将去野战部队集训十天,完全按照野战部队的要求,全部脱产,不摸球拍。通过十天的军训,让队员知道什么叫吃苦,回来之后开始踏实地训练”,李永波表示,为了真正完成新周期开始之后完整的冬训任务,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决定放弃参加明年1月份的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

  李永波昨天还表示,中国羽毛球协会已经把恢复俱乐部联赛提上日程。中国羽毛球协会近日与各支地方队商讨了明年恢复联赛的事宜。李永波明确表示:“明年联赛一定要搞。”

  李永波透露,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已经就恢复举行羽毛球联赛确定了大方向,只是对用怎样的方式搞还没有定论。李永波说:“目前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大搞’,把联赛办成中国最好的、最大的联赛;一个是‘小搞’,尝试性的,先让各个省市队都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