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专访张宁:要当教练先得充电 将进香港名校深造

当教练后,张宁要面临的远比当队员时多。 (资料片)

  13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向媒体透露了新一任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大换血”计划,其中辽将张宁将迎来从运动员向教练员转型的新挑战。李永波认为张宁“不论从经验还是成绩来看,完全具备了成为女单教练的能力”。

  昨日,张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张宁表示,自己也是在13日当天才得知的这一消息,在感谢对上级领导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以及信任的同时,她必将全力以赴地力争对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做以出色的交代。

  辽沈晚报:作为国羽女单的老将,并刚刚递交了退役申请,正在为告别国家队做出心理准备的期间却得知有望出任女单总教练这一消息,想必感触良深吧?

  张宁:(笑)是的,确实是这样,我也是在13日当天李导透露给媒体的同时方才得知这一消息。当然,这确实让我很开心,但与此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

  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国家队也有了一些年头,也正是这个原因让我更加清楚,上级领导的这种信任之中蕴含的成分,这其中包括对我的信任、我成绩以及工作的肯定以及厚重的嘱托。对于女单主教练一职,也正如李导所说的那样,目前还是由唐导继续担任,而我的任务则是继续完善自己,争取尽快地进入角色。

  辽沈晚报:所说的“完善自己”是否就是李导在工作会议上所提到的“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三个月的理论知识培训”呢?培训的内容大致是怎样的?

  张宁:是有这样的打算,不过具体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至于学习的内容大概就是一些相关运动方面的理论知识。因为此前一直是在做运动员,这样也只是对运动员本身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如果作为教练的话,仅仅这些还是不足够的,毕竟运动员只需管理好本人即可,而教练却要负责每一位队员,要对每个人有相应的了解,然后针对不同的个人情况制定训练计划。

  另外,目前我所掌握的一些东西仍旧处于实践方面,需要通过这次学习将这些上升到理论的高度。

  辽沈晚报:李永波教练表示 “不论张宁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会支持张宁担任女单的教练。”你对此做何感想?

  张宁:首先我必须感谢李导以及所有人对我的信任。我希望把自己多年在羽毛球道路上拼杀所取得的经验、体会等很多感触传授给大家。包括我目前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最终都源自于国家的培养,所以我必须要凭借这份热诚,将我所有东西回报给国家。

  当然,对于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这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压力,毕竟把从自己做运动员所取得的经验落实到计划上,在这一方面我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和训练。

  辽沈晚报:正如李永波教练所提到的,“去女单青年队锻炼、助理教练以及主教练”,你希望这一过程是怎样的?循序渐进抑或直接跨越?

  张宁:不管怎样,我认为如果有了充足的学习经验作为积累、足够的熟悉程度,对于教练这一职务,无论是青年队或是助理还是主教练,最重要的是要把工作做好,至于怎样的安排方式,我没有更多的想法,一切服从领导。(笑)

  辽沈晚报:奥运会结束至今,这期间都在忙些什么呢?

  张宁:什么都做(笑)! 包括放假、参加一些活动,除此之外,前段时间还去看了他们(羽毛球队)比赛。

  记者 顾珍妮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导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