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担忧金融风暴带来影响 欲用工资帽打压成本

  山雨欲来风满楼。“金融风暴带给CBA的影响”在10月7日的联赛会议上,已被作为重要议题来讨论。而篮协与各俱乐部也在寻求更好的避险办法。

  据了解,金融风暴带给CBA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目前CBA大部分俱乐部的投资人几乎都是房地产商和钢铁企业,投资人一旦受到金融风暴影响,接下来的连锁反应就会出现。

目前,联赛办公室在做评估和预案,看实际带来的影响有多大,然后再做决策。

  其二,作为CBA的主要赞助机构,瑞士盈方公司在这次次贷危机中也将受到不小的考验,该公司是否还能正常给CBA提供支持?刚任命的盈方中国首席执行官马国力却显得非常有信心:“我相信盈方集团能够理解并且迎合中国体育市场的需要,整合国外的各种资源来支持中国重要赛事的发展。而且盈方中国才刚刚起步,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

  第三,本赛季由于外援市场放开,外援、经纪人以及俱乐部之间哄抬价格的局面又在蔓延,这无疑给俱乐部的运营成本构成了新挑战。而联赛委员会也在筹备一项新决议,以控制CBA各俱乐部的工资总额,就像是NBA的工资帽。

  这里指的工资总额,只包括俱乐部的球员和教练(包括外籍球员和外籍教练),不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工资。目前中国篮协的指导性意见是:各俱乐部运营成本的65%是俱乐部的工资额度。目前这个额度将通过调研,由联赛委员会再行讨论后通过。

  此外,联赛办已开始对俱乐部的财务进行规范管理,目前各个俱乐部都是通过网络版的财务电算化系统,联赛办还将出台具体的财务管理制度。 CBA联赛办公室的张雄主任表示,“金融风暴究竟会给CBA带来多大的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我们会把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到前面。 ”

  未雨绸缪,总比亡羊补牢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