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再迎帆船顶级赛事 0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起航

  本报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11日,随着8艘帆船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市的港口外冲过起点,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拉开序幕。明年1月底,8艘帆船将抵达青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创立于1973年,现在已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环球帆船赛事,被称为“世界航海的珠穆朗玛峰”。

参赛的8艘船自西班牙的阿利坎特出发后,将横跨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四次穿越赤道,期间将在开普敦,印度高知,新加坡,青岛,里约热内卢,波士顿,高威,哥德堡,斯德哥尔摩9个港口城市停靠,并最终于2009年6月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整个赛程预计为9个月。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最终成绩将通过计算9个赛段和7场港内场地赛的分数排出。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参赛船队全部由职业船员组成,其中不乏一些奥运名将。爱立信4号船船长、48岁的巴西人托尔本·格拉尔曾5次参加奥运会,获得2金2银1铜共5枚奥运会奖牌。为参加本次沃尔沃帆船赛,他放弃了北京奥运会。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次加入了亚洲停靠站,这不仅增加了航行距离,而且极大地增加了航行难度。从新加坡到青岛的第四赛段,时值北半球的冬季,反季节跨洋航海,逆风逆浪行驶对队员提出了新的挑战。而接下来从青岛到里约热内卢的第五赛段,是跨洋帆船赛中从未采用过的航行路线,单段航行距离达到创纪录的12000海里,40天不间断的航行,未知的海浪、海风情况,多种、多变的天气条件,以及半程过后的船只、船员疲劳,都是船队要面临的问题。

  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承办城市,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到来,必将极大地推动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进程,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目前,世界三大帆船顶级赛事美洲杯、沃尔沃、克利伯都与青岛结缘,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是美洲杯中国之队的母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经两次停靠青岛。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王玲)

相关新闻

视频: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举行.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国际残帆联、北京奥组委、25个残奥帆赛参赛队的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和省内外嘉宾、青岛市各界代表约2000人出席了仪式...

08-09-08 08:5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利 | 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