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将掀起奥运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热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就要举行了。十一运会吉祥物和主题口号14日在山东济南揭晓,更点燃了9300万齐鲁儿女的全运激情。在后奥运时代,全民健身热潮继续延续,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更广泛的群体中不断传承。


  “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十一运会的主题口号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的理念。在济南市泉城公园,如今每天一大早,就有很多市民在公园里晨练,跑步、打太极拳等项目格外有吸引力。

  正在公园打太极的郑向东老人高兴地说:“我今年72岁了,但身子还很硬朗,多亏了我每天早上锻炼身体。北京举办了这么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让咱老百姓心里高兴。奥运会后,来公园锻炼的人比以前多了不少,让我这个老头子更有锻炼兴致了。等明年十一运会开幕,我也要去现场看比赛。”

  在青岛,见证北京奥运激烈帆船赛事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如今已向游客开放。但奥帆赛留给“帆船之都”更有意义的是,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对帆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同样,在青岛五四广场,晚饭后踢毽子、打羽毛球的市民随处可见,大家都在休闲健身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十一运会渐行渐近,全民参与的热情在逐步升温。济南市150多位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自发组成骑游车队,准备用一年时间,走遍齐鲁大地,宣传十一运会。

  体育是人民的事业。为让广大群众享受运动的乐趣,山东在筹办十一运会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健身柔力球、排舞、轮滑等健身运动,在各个社区开展得如火如荼,显示出全民健身的无穷魅力。

  为了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健身场地设施,山东省组织实施了“一点三线”全民健身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将在全运会前基本形成以济南为中心、以市级城市为支点的沿海、沿黄和历史文化三条全民健身景观线。目前,山东省资助建设的157个全民健身中心已竣工61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完成2.1万个,城乡群众健身有了好去处。

  一届成功的运动会离不开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北京奥运志愿者的微笑,被誉为中国最好的名片。成功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种子播撒到中国人民心中。在后奥运时代,志愿服务的理念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接受和认同。

  目前,十一运会志愿者工作已经启动。在济南市泉城广场的志愿者招募点,记者见到山东大学大二学生张诚和他的几名同学,他们一起前来咨询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事宜。

  “作为山东人,十一运会在山东举行我非常自豪;而作为大学生,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和很多同学都准备报名担当十一运会志愿者,为全国运动员和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服务。能为十一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将令我终生难忘,”张诚说。

  据了解,此次十一运会将招募3万名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两类。其中,赛会志愿者将从事场馆、会务、技术等赛会志愿服务,城市志愿者将从事文明拉拉队、礼仪接待、环境整治等城市志愿服务。

  目前,十一运会志愿者报名活动十分火暴,山东各地很多青年学生、普通市民都踊跃报名,争当全运会志愿者。北京奥运会后,志愿精神在十一运会将得到再次集中展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