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NBA将与广州合作打造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赖雨晨)广州开发区、美国安舒茨娱乐集团(AEG)及NBA中国15日正式签订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合作建设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该中心计划占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8000名观众,将于201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15日还举行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奠基仪式。据介绍,该中心的篮球馆是广东地区首个按照NBA国际标准设计建设的篮球馆,也是继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之后全国第三个集体育、演艺活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场馆项目。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篮球馆及周边配套设施均由NBA指定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除了占地6.5万平方米、1.8万个坐席的篮球馆之外,还有各类运动练习馆、入口广场、商店等设施,另设有占地11.5万平方米的综合娱乐中心和占地4.6万平方米的荔枝公园。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通过录像致辞表示,该中心的建成将为更多NBA比赛在广州举行提供机会。NBA球员易建联和勒布朗·詹姆斯也通过录像表示期待能在新建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打球。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晓峰在中心奠基仪式上表示,中心建成后将承办各类型的体育赛事和娱乐演出,确保高利用率,力争做到每三天有一场活动,提高该区、广州市甚至珠三角居民的生活品质。

    AEG是全球知名的体育娱乐推广企业,旗下有位于全球的超过90个场馆,并拥有包括洛杉矶湖人队在内的多支运动队。(完)2008/10/15 16: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