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历史:27载风雨 中国影响最大

    搜狐体育讯 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并经国际田联合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认可的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该赛事于1981年首办,每年一届,如今已发展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传统国际马拉松赛事。

  鉴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比赛路线宽阔平坦,气候适宜(气温、湿度),组织水平及比赛水平高,加之北京市民的热情友好,因此该比赛每年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参赛。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是2:07:35,分别由日本选手儿玉泰介和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贝贝·梅克南在1986、1988年创造。该成绩被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确认为世界有史以来第五最好成绩。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于每年的金秋十月举办。此时的北京天气晴朗干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古都神韵和现代都市风貌的结合更为北京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为进一步扩大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影响力,使更多的马拉松业余爱好者参与到这一赛事,组织者从1998年开始,将比赛时间定为5个小时,比赛设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比赛规模在万人以上。

  随着北京被确定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城市道路设施和体育设施的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这必然为每年在此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创造了更好的场地条件和环境氛围,为比赛增添了更多挑战性、竞争性、参与性和趣味性。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