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服务亚洲轮滑锦标赛 志愿者展示东道主最美微笑

  华奥星空讯 很多人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印象深刻,他们的微笑服务给奥运会增添了更多的温暖,乃至于有人认为,正是有了他们在台前幕后的保驾护航和不遗余力的奉献,这一届奥运会才得以给世界留下“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的深刻印象。

  同样,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个重要的国际性赛事,“海宁中国皮革城杯”第13届亚洲轮滑锦标赛更是让志愿者的精彩服务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之中。可以说,在前12届轮滑亚锦赛中,从没有像海宁轮滑亚锦赛这样大批量的使用志愿者,为赛事服务,这也成为了本届亚锦赛最大的一个亮点。

  据第13届亚洲轮滑锦标赛组委会志愿者部服务管理崔奎微介绍,本届亚锦赛志愿者筹备开始于7月,网山招募工作从8月开始,为了提高服务质量,组委会专门聘请了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前来培训,进行针对性的岗位设置。本届亚锦赛志愿者的规模很庞大,达到了78名,其中双语志愿者18名。他们以于10月11日陆续上岗。

  对于志愿者的招募,崔奎微很有感触,她说,轮滑亚锦赛志愿者招募规模很大,开始的时候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针对本届轮滑亚锦赛,志愿者招募标准较高,招募有一定英语基础,形象较佳,相对热爱熟悉轮滑项目,服务意识积极的大学生为主,但由于海宁没有大学,而且轮滑亚锦赛又在10月中旬进行,许多大学生已经开学,这都给招募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虽然志愿者招募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志愿者部工作人员还是从网上进行认真筛选,考核,最终还是有近80名的志愿者成功加入到轮滑亚锦赛的赛事服务中来。

  成为志愿者后,组委会专门聘请曾服务于北京奥组委的志愿者来到海宁,对他们进行为期四天的相关的岗位知识培训。使每位志愿者在赛事期间都成为轮滑亚锦赛的服务大使,以他们个人以及整个志愿者群体的身份,向观众推广展示轮滑运动。在此基础上,亚锦赛组委会还专门设计志愿者T-裇与帽子,上面印有第13届轮滑亚锦赛的LOGO,提供给每一位志愿者,赛事期间,志愿者分工细致,有随领导嘉宾、参赛队伍陪同翻译、酒店翻译、颁奖、媒体服务等,他们的热情服务都给这项赛事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轮滑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和迅速的发展,亚锦赛更是成为轮滑爱好者展示风采的舞台,而参与本届轮滑亚锦赛的志愿者的微笑服务也使得这项赛事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志愿者精心服务成为本届亚洲轮滑锦标赛一道靓丽的风景,将为亚锦赛的圆满成功书写新的一页。(于红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奎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