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大连两员虎将伤愈复出 科萨大战前淡看保级压力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10月18日)下午3点,大连海昌国际队将在中超第22轮赛事中主场迎战广州医药中一队。尽管目前昔日的“八冠王”已经连续5轮比赛未尝胜绩,但是在大战来临之前球队收获了利好消息:缺战数轮的的老队员邹捷和张亚霖目前已经从伤病中恢复,跟随球队一同训练。

与此同时,主教练科萨对球队保级形势非常乐观,在积极做球员思想工作的同时,“红星大帅”也迫切希望他的弟子拿下这场保级关键战。

  连续5轮联赛未尝胜绩的大连海昌国际队,目前保级的形势依旧非常严峻,这对号称“八星实德”的大连队来说是莫大的讽刺。上周末,大连海昌国际队从已经退赛的武汉光谷队身上拿到三分后,得到了些许喘息的时间。自从主场打完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大连海昌国际队十几天来一直在实德训练基地刻苦训练,球队近来异常“安静”让人觉得有些疑惑。

  当年季铭义、安琦、邹捷和张亚霖四人,在队内享有“F4”称号。直至今日季铭义已经远走成都,安琦在厦门蓝狮队解散转会到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后始终处于与病床相伴。而后两人也一直饱受着伤病的困扰,两人在打完奥运会前客场与上海申花队一役后,已经连续7轮比赛都没有能够进入球队18人参赛大名单。不过近日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了邹捷和张亚霖两张熟悉的面孔。据悉,邹捷和张亚霖目前已经从伤病中恢复,跟随球队一同训练。这样的话,周六与广州医药中一队一役,科萨的选择面将会更加宽泛。

  在打完与广州医药中一队的主场比赛后,大连海昌国际队将面临连续三个客场的“魔鬼赛程”,对手分别是实力不俗的陕西中新浐灞、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对于本赛季客场还未尝胜绩的大连海昌国际队来说,取分的难度可想而知,所以本周六连穗大战,科萨和他的球队必须全力拿下三分,为收官阶段的保级最为关键的时刻攒足积分。

  很多球员已经意识到了目前严峻的保级形势,这种紧张的气氛甚至笼罩着整支球队,不过科萨对此却不以为然。按照科萨的说法,大连海昌国际队远远还没有达到降级的地步,过分的担忧没有任何的必要。“上一轮主场打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大家发挥的很好,如果将这种势头和精神状态保持下去,保级没有任何问题。”科萨在谈论保级形势时如是说。

  “尽管我们目前只有23分,但是出武汉光谷队之外排在积分榜最后两位的辽宁宏运队和深圳上清饮队也只有18分和17分,离大连海昌国际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科萨分析道,“不过本周六与广州医药中一队的比赛将非常重要。”言下之意,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左右大连海昌国际队本赛季的保级前景。

  与此同时,科萨在大战来临之前不忘给球员们减压,他要求所有的队员都要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扭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你们是一个整体,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胜利。”经过科萨悉心“指导”后,球员们的精神状态立即焕然一新,训练场上也不时地出现难得的欢声笑语。

  “只有主场战胜广州医药中一队,我们才能掌握保级战的主动权。”一主力球员在赛前表示。但是大连海昌国际队还要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进攻乏力。在近五场比赛中,球队仅仅打入两粒入球,而且都是赞比亚国脚詹姆斯一人包办,“锋无利”已经显露无遗。或许邹捷和张亚霖的回归能多少改变这种情况,毕竟在保级的道路上还要依靠这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

  (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