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李玮峰谈素质教育:球员弱势 武汉退出我们受害

  宿茂臻:球员被中国足球大环境害了

  从球员角度来看你如何看待这批球员?

  宿茂臻:国内球员首先是想踢好球的,因为他们是靠这个吃饭的,但现在大环境不好,他们可能受到了这些影响,像媒体啊球迷啊都认为中国足球是假赌黑,这些对球员们都是不利的,也让他们很难全身心投入。我们与欧洲现代足球差距也很大,对足球的理解和欧洲球员也有差距。另外对足球的阅读能力和应变能力也都不足,不过这些都不可怕,我认为依靠球员的努力和高质量的教练还是有希望扭转的。

  你认为球员们是不是精神意志力不够?

  宿茂臻:现在的大环境让球员们很难。一个是欠薪,另外收入也不是很好,所以球员们肯定会受到这些影响,不可能全身心投入。因为球员如果踢好了,待遇啊社会地位啊都会提升,他们肯定也想这样,想奥运会还有世界杯预选赛球员不是不想踢好,而是踢不好。包括俱乐部、包括球迷、也包括外界现在都不太看好中国足球。我想说也不能单纯认为球员们精神不够,可能教练水平、足协领导啊、媒体导向、球迷对球员都是有影响的。

  你想对现在的球员们说些什么?

  宿茂臻:如果你做这个,就要努力去踢好,争取进入国家队,少受外界因素影响,自己首先要做好,生活啊,训练啊。要与教练和队员有协作精神,最后想和年轻球员说,现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所以要坚持下去。我(以后)肯定要做足球教练,以前经历和经验都比较丰富,在英国也拿到了证书和硕士学位,又在国奥队呆过一段时间,作教练还是有优势,有竞争力的。我想再努力一下会有机会为中国足球在教练这个行业做贡献。有关足球的甚至中国体育我都很乐意参加,出一份力。

  在职业化初期的时候,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谢峰:其实足协真正开展主客场是91年,当时我觉得球迷很热情,票价才一块钱呢,球迷对足球呢也很关心。95、96年几场商业比赛将北京的足球推到了高潮。开展职业化足球以来,93年的时候我们工资是1700块钱,95年可能是一个月是5000多块,96年有的是10000块钱,慢慢涨吧,03年健力宝的时候主力球员一年的工资就是上百万了。

  95年和96年的时候健力宝赞助商少了,所以有些球员收入从上百万又降到了几十万,有些人心理接受不了了,不过只要踢得好就不怕,像郑智就转会到了山东,所以说赚多赚少还是看球员的能力。比赛的奖金收入要比工资高很多,有时候打满全场的奖金可能比工资多2到3倍,所以球员们有些不想去国家队,一个是去国家队可能不如去国家队的,再就是怕受伤,因为对自己的收入影响很大。

  毕熙东:那时候从专业足球转到职业化后,足球依托市场,依托商业,有些人钱包突然鼓起来了。当时有些人不理解这事儿,为什么赚那么多,这是一个产生矛盾的误区。就是说你球员赚那么多,球怎么踢得还那么臭,但问题是球不可能一下子提高到大家希望的高度。这也不符合规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