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李玮峰谈素质教育:球员弱势 武汉退出我们受害

  毕熙东:球员玩着玩着就学坏了

  职业化足球开展后球员们是不是因为更多接触社会才学坏了?

  毕熙东:球员们在94年的时候还是集训制的,是从95和96年开始逐渐走训,这才开始让球员们更多的接触到了社会,改革开放一来,有些不好的东西进来了。关键是球员们多数文化水平不高,自制力不高,玩就玩坏了。当初专业队的时候,也没啥借鉴。就像说职业球员是以踢球为生,你在电台做广播,怎么不给管台里,所以球员们就说我踢球为啥就一定给我关队里。

  你说现在的孩子和谢峰那时候的球员不一样了,现在孩子接触的都是世界杯和欧洲杯,他们偶像是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我们的教练员如果不是前国脚的话,孩子都不服,他们认为你怎么教的和罗纳尔多踢得不一样呢。另外像现在的中国教练员就是训练员,不是真正意义的教练。像踢球的小孩儿,他们希望更多从教练员身上学到踢球的东西,而不是你整天板着脸吓唬我,我有个爹,不需要你再管我这儿管我那儿了。

  谢峰:96年的时候星期天比赛的话,周一到周四像结婚的就可以回家,但早上7点半必须回队中吃早餐,周五开始封闭集训,不过年轻球员无论怎样都得集训不让回家。我当初的时候外面也没电脑,外面也没什么好玩的。所以球员们顶多也就是去图书馆借几本书,窜窜亲戚,见见朋友什么的。我做教练后,现在的球员是下午训练后球员们连晚饭都不吃就出去玩,当然他们晚上22点30还得回来,那些小孩儿就是门锁着也能从窗上系个绳溜下去了。像杨晨、胡建平啊,自律性很强,根本不需要关他们,自己管理好着呢。

  就像在深圳队,车范根曾经在德国呆过一段时间,见识过职业足球。他一来的时候,看到球员们怎么都聚在队里不走,这不是浪费俱乐部钱么,所以就给球员们放回家了,不过有次训练他跟在队伍后面跑步,结果闻到一股酒味,车范根再了解了中国国情,立即将球员们给召回来了,你像车范根当初规定不许选手们平时骑摩托车,因为有危险,果然有次一个停赛的小球员骑摩托车摔坏了,车范根立即罚款30000,虽然说后来根据国情又还给人家了,但还是起到了警告作用。我认为青年队的教练教育和影响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