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洗刷尴尬首进大奖赛8强 创个人参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第二轮拉开战幕,中国神童丁俊晖丁俊晖在下半场连胜三局特别是最后一局还打出了单杆127分的好成绩,最终以总比分5-2击败霍尔特,成功杀进大奖赛八强。这也是是他近5年来在大奖赛上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你认为丁俊晖表现如何?

  大奖赛此前一直就不是丁俊晖的福地,自他从03年参加职业赛以来就没有在这取得过好成绩,连16强都没有杀进过。04年和05年,丁俊晖甚至没有杀进大奖赛资格赛。06年和07年,大奖赛采取新赛事,在第一阶段实行短局制小组赛,丁俊晖不太适应这种赛事,在06年收获2胜3负列小组第4,在07年同样收获两胜3负的成绩,不过连一杆破百分都没有。

  由于前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第3站排名赛大奖赛的胜负成败对丁俊晖的重要意义不言自明,世界台联排名赛前两站北爱尔兰杯和上海大师杯均在首轮淘汰出局后,如果此番格拉斯哥之行战绩再次不佳,目前世界排名暂居第14位的丁俊晖极有可能跌出前十六强之外。

  在众多排名赛中,大奖赛的积分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1.25倍,闯入8强可以确保他拿到3125个积分,这个分数相当于上海大师赛的4强的收益。成功杀进大奖赛8强后,丁俊晖极大地缓解了保住前16名的压力。  

  比赛中,同样以进攻见长的两人从一开始就陷入防守“怪圈”,双方前4局打得比较胶着,丁俊晖2-1领先后被霍尔特追平。最终,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丁俊晖在双方战成2:2平后连胜3局,赢得最终胜利。  

  中国斯诺克天才大奖赛首轮5-0横扫伯内特被视为一次重要的反弹,鉴于对手的实力和小晖的表现但媒体很快就质疑这一契机只是灵光一现。此次,丁俊晖5-2横扫霍尔特,证明自己不再是是那个世锦赛大败于亨德利、中国公开赛和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连续铩羽的不自信的丁俊晖。  

  从比赛过程看,丁俊晖以平常心对待比赛,并没有过多地考虑积分和排名,没有背负压力,相反的是,他给霍特制造了压力,这种压力很多时候让“刺客”在比赛时注意力不集中,直接导致了最后的失利。(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