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排名赛首破百显示神童归来 小晖距巅峰还有距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表现出色,5-2击败霍尔特成功杀进八强,比赛中丁俊晖在第七局以一个完美的单杆129分成功结束战斗,而本次单杆破百也是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中首次破百,进攻火力的恢复也显示了神童状态的回归。 >>你觉得丁俊晖状态是否回归?

  排名赛首次打出单杆破百

  新赛季丁俊晖状态异常低迷,在大奖赛之前甚至还没有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而状态低迷的主要问题还是集中在丁俊晖进攻能力的下降,在比赛中很难打出单杆高分的成绩。在以往的比赛中,丁俊晖比赛中往往能够轻松打出单杆过百的成绩,如今状态下降后,丁俊晖很难打出单杆过百,由于防守能力还不是很强,所以丁俊晖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

  排名赛首站北爱杯中,面对马克-戴维斯,丁俊晖最高单杆得分是75分,单杆60+以上的成绩两人都是三次,但是马克-戴维斯的防守能力最终使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上海大师赛中面对哈罗德,丁俊晖的单杆得分下降到最高58分,甚至老将哈罗德都打出了74分的成绩,最终丁俊晖再吃败仗。大奖赛首轮丁俊晖面对伯内特,本来是找回进攻手感很好的机会,但是丁俊晖在进攻中的亮点依然不多,单杆最高得到了85分,已经显示了状态有所恢复。本场面对霍尔特的比赛,丁俊晖前六局比赛都是失误连连,丝毫没有突破单杆破百的可能,但是在第七局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丁俊晖爆发了,单杆拿下了129分的高分,最终淘汰了对手成功晋级。

  其实丁俊晖本赛季在排名赛之外也打出过单杆破百的成绩,那是在邀请赛性质的联盟杯上,丁俊晖面对塞尔比单杆打出了整100分,但是丁俊晖历来在邀请赛上手感颇佳,而在排名赛中则是比较低迷,还需要在排名赛中破百来激励自己。其实单杆破百其实象征意义大于实际,当单杆达到了70分以上时就基本上稳定拿下比赛了,但是如果能够单杆破百对于选手自信心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相信今天对阵霍尔特第七局中丁俊晖单杆拿下129分将对手淘汰后,自己也会长舒一口气,对于自己的信心也更强了。

  对比巅峰状态还有差距

  和第一场比赛一样,丁俊晖虽然本场以5-2的比分击败霍尔特,从表面看差距较大,但是实际比赛过程中丁俊晖优势并不明显,特别是上半场比赛霍尔特表现的更加出色,打出了单杆105的成绩扳平比分,整场比赛除了最后一局,丁俊晖每局都是经过苦战才击败对手。首场对阵伯内特,次战面对霍尔特,丁俊晖在对阵这些并非顶尖高手的比赛中,优势往往都不明显,虽然最后都拿下了比赛,但是过程非常的艰苦,甚至就表现来讲双方都在同意水平线上。

  两连胜可以看见丁俊晖的恢复,但是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三夺排名赛冠军时期,丁俊晖的进攻能力令人生畏,并且在白球走位和战术选择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完整的体系。但是随着丁俊晖状态下降,进攻准度不稳后,所有的战术都打不出来,连续的输掉比赛也令丁俊晖心头压李一块石头,想赢怕输的心理下,丁俊晖战绩越发糟糕。两连胜可以稍微缓解这些压力,但是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丁俊晖目前的状态还是很难有说服力,只有不断的取得比赛的胜利,才能找回自己巅峰时的状态。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特 | 戴维斯 | 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