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送走"刺客"丁俊晖返世界一流 第五局比赛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丁俊晖在大奖赛次轮5-2击败“刺客”霍尔特成功挺进八强,取得了新赛季的两连胜。同时这场胜利也使得丁俊晖捍卫了自己世界一流球手的荣誉。纵观整场比赛,我们会欣喜的发现,曾经那个攻守平衡,信心饱满的小晖又回来了,做到这两点的他昂首挺进八强自然也在意料之中。其中在最关键的第五局,丁俊晖做到了一个准一流球手能做的一切。

  在新赛季斯诺克排名赛第一站北爱杯丁俊晖4-5不敌马克-戴维斯,首轮即被淘汰出局。在第二站上海大师赛丁俊晖3-5不敌老将哈罗德再遭淘汰,连续两站止步首轮。而在邀请赛性质的联盟杯中,丁俊晖第一场2-4输给赛前并不看好的塞尔比。第二场在比分3-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希金斯连扳3局憾平对手。第三场比赛中,丁俊晖0-6被火箭奥沙利文横扫。

  在排名赛第三站大奖赛首轮比赛中,承受巨大压力的丁俊晖5-0横扫伯内特,获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但客观的说,小晖的这场胜利含金量并不高。一则是对手实力太弱,没有对他构成多大的威胁,其次是,比赛中丁俊晖比赛中失误连连,虽然最后5-0胜出,但对手的失误更多。不过好在那场比赛丁俊晖至少收获了信心。

  由于上一场比赛丁俊晖失误过多,甚至连一次单杆破百都没有,所以他是否能就此走出低谷人们依旧存在疑问。本场比赛面对有着“刺客”之称的霍尔特,丁俊晖全场比赛依旧有多次失误,但能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击败对手,并在比赛中打出多次50+,还有一次破百的高分。在找回信心的基础上能做到攻守平衡,并能在关键时刻稳扎稳打,这两点无疑是他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丁俊晖开局并不好,对手抓住机会单杆60先下一城。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丁俊晖信心上的提升直接表现在他的比赛心态上,稳扎稳打的他在第二局最后时刻的防守较量中胜出将比分扳平。当比赛进入第五局中,此前2-2战平的两人都迫切的希望拿下这一局以便取得心理上和比分上的双重领先优势。尤其是丁俊晖,因为在第四局,霍尔特单杆破百将比分扳平,顺便在无形中给丁俊晖施加了不小的压力。

  第五局中,丁俊晖顶住了压力,在一次安全球防守中取得成功,上手后火力尽开,单杆69分胜出。拿下这一局比赛充分体现了小晖攻防能力上的平衡,更说明了此时的丁已经有了足够的本钱和对手在之后的比赛中拼心理。结果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丁俊晖兵不血刃,顺利拿下比赛。最令人振奋的是,丁俊晖在4-1拿到赛点之后信心倍增,最后一局的单杆129分不仅帮助他赢得比赛,还在一定程度上一扫此前心理上进攻不畅的心理阴霾。

  可以说,本场比赛丁俊晖的表现无愧于其世界准一流球手的实力,更为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走的更远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最为重要的是,这场比赛帮助他在心理上战胜了自己。不过,我们在感叹胜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问题,尤其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出现的多次失误,以及他对手稍逊一筹的实力,这些都说明,现在的丁俊晖依旧不能算是最好的丁俊晖。(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