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情绪化刺客感受到压力 小晖从弱旅身上找回自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08/09赛季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第二轮拉开战幕,中国神童丁俊晖以5-2大胜绰号“刺客”的霍尔特。上半场比赛丁俊晖陷入苦战,和对手战成2-2平,进入下半场后丁俊晖状态上升,连胜三局特别是最后一局还打出了单杆127分的好成绩。霍尔特在前4局的表现还是的不错的,但是情绪化的他在后三局感受了压力,慌了阵脚,小晖从弱旅身上找回自信。

  相比于丁俊晖首轮对手伯内特,霍尔特的实力显然要更胜一筹,特别是霍尔特首轮干净利落的击败了艾伦,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面对强劲对手,丁俊晖如果还是和上场比赛一样失误连连的话,想要获胜将非常困难。事实上,霍尔特在前5局就给小晖制造了不少麻烦。  

  霍尔特的绰号为“刺客”,这不是因为他的球技,而是来自他的脾气,因为他喜欢在生气的时候敲击桌子,有一次甚至导致手关节骨折。不得不承认,刺客是一位情绪化选手。第5局,在丁俊晖14-35落后时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而霍尔特一个关键的失误被罚掉了6分,随后比赛倒向丁俊晖,小晖两杆拿下76分成功胜出这局,这个变化影响了到霍尔特的情绪,注意力不再集中。加上小晖还收获了运气球,霍尔特进一步感受到了压力。

  事实上,2006年世锦赛上,霍尔特就因为这方面的不足失去突破的好机会。霍尔特在一个严重的失误之后难以集中精力。这可以导致他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局面临溃败的趋势。他表现出来需要自信来取得他最好的成绩。尽管常常失掉决胜局的比赛,迈克尔还是指出他并不是不可救药,他只是仅仅缺乏集中精力2006-2007赛季,霍尔特就因为赛场上丢巧克力被罚款。刺客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中对抗佩里(4比4打平),因为在决胜局中主动退赛而广受质疑。要知道的是,当时台面上还剩下13个红球。

  虽然对手弱一些,同时有一些反常的致命弱点,但不可否热小丁的进步。中场休息前,霍尔特把比分扳平。和以往的感觉不一样,这次的丁即使在比分落后或者运气不好的时候也只是一笑而过,完全没有以前的气馁,心浮气燥等,让人感觉他正在走向成熟.这一点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有深刻体会。

  总之,小晖在第2轮的表现发挥地比较稳定,也很自信。真正的扭转是在第6局的时候他的最后一球,攻击心切,至于下拉红球后留下粉球和黑球无法打。小晖还年轻,应该多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磨练,多和这些顶尖的前辈们过招。另外,大赛经验很重要,小晖的防守做的很好,没有一贯的攻击姿态,很有大将之风,期待他下次精彩的表现。(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