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丁俊晖动态

低潮丁俊晖仍不失为瑰宝 波峰波谷总伴巨星之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近期饱受批评的丁俊晖终于在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上夺取了两连胜,在非常低迷的时期,丁俊晖仍旧在凭借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巅峰。尽管遭遇了一年多的低迷时期,但是丁俊晖无疑仍是目前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也是目前最具有巨星潜质的中国选手。从世界范围来看,每名选手都有高潮和低潮期,即便是强如奥沙利文也曾经33个月没有夺得冠军,目前丁俊晖所经历的正是成长为一名巨星所必须经历的阶段。

  低潮丁俊户仍为瑰宝

  尽管丁俊晖才20刚出头,但是对于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意义,绝对是里程碑式的人物。原本斯诺克在中国是一项非主流运动,虽然有很多爱好者,但是在媒体上几乎看不到关于斯诺克的报道,而丁俊晖的横空出世改变了这一切,不到20岁三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彻底掀起了中国的斯诺克热潮,成为一项受关注的主流运动,从这点看丁俊晖有成为传奇的可能性。

  丁俊晖能够在排名赛上屡夺冠军,除开其余选手的不了解之外,丁俊晖本身也是非常具有实力的,在这样的年龄有着如此成熟和全面的战术体系,在斯诺克界也是少见的,被视为斯诺克界又一个天才。在今天新人辈出的中国斯诺克军团中,丁俊晖仍旧是最夺目的,虽然经历了低潮期,但是对于年仅21岁的丁俊晖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哪怕是在低潮一两年,仍然有机会重新回到巅峰水平,况且傅家俊都是在30岁时才夺得首个冠军,丁俊晖的路还很长。

  巨星之路总有低谷

  奥沙利文被视为斯诺克届最具天才的选手,但是在上赛季夺得英锦赛冠军之前,火箭连续33个月没有在排名赛中夺冠,同样陷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使其,然而上赛季则是迎来大爆发,重新回到世界第一。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希金斯身上,90年代将亨德利赶下神台后,进入2000年希金斯曾经有过3年无冠的历史,还有威廉姆斯等众多高手都有个低潮期。

  丁俊晖同样也陷入了低谷时期,虽然说和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顶尖选手不同,丁俊晖经历的是在战术风格转变的困境,一个发展的瓶颈,这点和马奎尔多少有相同点。在突破了这个瓶颈之后,丁俊晖还有一个更加广阔的前景,想要迈向巨星,这条充满了波峰波谷的道路就是必经的路径。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