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为什么要和丁俊晖比 去超火箭还差不多

  拿到年度大奖的梁文博打算买车犒劳自己

  “为什么非要让我和丁俊晖比 ”

  本报记者越洋连线今年最火的斯诺克球手

  记者 陈希

  都市快报:今年状态很不错,快赶上丁俊晖了,很厉害哦。

  梁 文 博:还好,还要努力。

  都市快报:你们的差距越来越小,平时在一起玩,一起练球,关系会不会变得越来越微妙?

  梁 文 博:完全不会。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都市快报:这就像一个班里读书,你是三十名的时候,可能不会去想超过第一名。但现在你是第二名,你肯定会想,怎么超过前面那个,成为新的第一吧?

  梁 文 博:为什么一定总要把我拿去和丁俊晖比?!比丁俊晖优秀的斯诺克选手还有很多啊。就算我有一天赢了他,我前面也还有很多斯诺克选手。你让我去超奥沙利文还差不多,他是世界上最好的。

  得了大奖自己都不知道

  发短信向梁文博预约越洋电话采访,他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电话接通,身在英国的他以为记者想要问他前晚跟奥沙利文的比赛。不料,得到的是一个惊喜。 >>梁文博是否已经超越了丁俊晖

  “啊,我得奖了,这赛季还没结束,怎么就发奖了?”电话那头,传来梁文博不相信的声音。直到记者把各大报刊登载的获奖消息读给梁文博听,并告诉他“你爸爸已经看到了,今天一天都在接祝贺电话和短信呢”,21岁的小伙子才终于相信。

  闯荡英伦四年,梁文博拿到职业生涯第一张荣誉证书——斯诺克年度最佳新人。这标志着,素来排外的英国斯诺克圈接纳了这个留着寸头、带东北口音、喜欢在比赛间隙吐吐舌头的中国大男孩。

  但电话那头的声音一如刚才一样平静。“嗯,得奖,高兴的。”梁文博心里想最多的还是练球。“这赛季对我挺关键的,先打好球再说其他事情吧,接下来还有巴林站。”

  碰偶像奥沙利文还是会紧张

  从上赛季闯入积分和奖金最高的斯诺克世锦赛八强,到本赛季连续四项排名赛全部杀进正赛,其中包括世锦赛和大奖赛这样高级别的排名赛,2008年梁文博的成绩单比丁俊晖耀眼多了,而这最直接的体现是,梁文博的临时世界排名在上海大师赛后是20位,丁俊晖是15位。

  采访中,梁文博非常不愿意拿自己和好朋友丁俊晖比较。他更愿意谈偶像、斯诺克第一人奥沙利文。“现在我和很多人打球都不紧张了,但是和奥沙利文打球,心理还是有问题。我太想赢了。”

  梁文博的爸爸透露,前晚在斯诺克大奖赛首轮2∶5输给奥沙利文后,儿子马上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这是多年下来的习惯,不同的是,如今儿子能够正视失败了。“以前输球了要哭,跟我打电话的时候哭,自己蒙在被子里哭。现在更多的是我们一起总结得失。”

  曾经一家三口挤一张床

  2001年,梁文博父母把14岁的梁文博带到台球运动发展最前沿的广东,“不成功,不回家!”当时,梁爸爸将全部亲友的电话号码删掉,没有给自己留一点后路。

  破釜沉舟的结果是,梁文博一家人经济最窘迫时,“没钱租房,一家三口就在一张床上挤着。”梁爸爸回忆说。在东莞学球的那段日子,梁文博每天和一大帮孩子一起练球12个小时,吃3块钱的盒饭。但如今,那些主动上门的赞助商快把梁家的门槛踏破了。“很多赞助商找上门,经济状况好多了。”

  当丁俊晖家经济状况有所好转时,丁妈妈开始去英国陪儿子打球,帮着洗衣做饭。现在,梁家经济条件也好了,会去英国帮助儿子么?梁爸爸说,他没有考虑过这件事。“儿子总归会长大,不能一辈子呵护。是男人就要出去吃苦、吃亏,才能长大。”

  爸爸的苦心梁文博完全能够体会。在英国的每一天,就算没人监督,他也认真练球,绝不松懈。只是闲暇之余,梁文博开始看汽车方面的资料。打拼了这么多年,梁文博希望回国买辆车犒劳自己。“具体买多少钱的现在还没想好。肯定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还要看今年的成绩。”电话那头,梁文博的声音第一次羞涩起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