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米兰双雄将告别圣西罗 莫拉蒂将建设五星级球场

  次贷危机的冲击,似乎并未影响到靠石油起家的莫拉蒂家族。继尤文图斯买下阿尔卑球场99年经营权,并花费1.1亿元将其改造后,昨天《米兰体育报》报道称,莫拉蒂家族计划为国际米兰筹建一座属于自己的五星级球场,并希望在2012年搬入新家。
这也意味着,米兰城两兄弟共用一个球场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选址:莫拉蒂为世博会让地

  “莫拉蒂先生到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即将为心爱的国际米兰修建一座全新的专业足球场。”《米兰体育报》对于米兰城的这一重大事件,显得异常激动。据悉,对于富有的莫拉蒂家族而言,资金早已不是问题,现在真正的难题是:选址。

  原本莫拉蒂希望将球场修在米兰大教堂附近的大片空地上,因为这里处于米兰市的中心地区,对于球场今后的经营大有裨益。但意外的是,这片地正好是米兰2015年世博会的用地,莫拉蒂的如意算盘就此落空。尽管球场的真正落脚点至今仍是莫拉蒂家族保守的秘密,但《米兰体育报》分析后认为,很可能最终修在罗·佩洛展览中心旁边,虽然这里已是郊区,但“近在咫尺的高速公路,将成为新球场与米兰市区之间的纽带”。

  据了解,修建地点的秘密最迟将在12月份得以公布,因为按照莫拉蒂的计划,今年底球场就将开工,并于2012年-2013年间完工。

  规格:五星级球场为参照

  在公布了即将修建一座新球场后,国际米兰官方还透露了这座球场的标准:阿贾克斯的阿姆斯特丹球场和拜仁慕尼黑的安联球场,将成为国米新球场的参照范本。据悉,阿姆斯特丹球场拥有50000个座位,而安联球场则可容纳66000余人。以两座欧足联认定的五星级球场为标准,证明了莫拉蒂家族的大手笔。

  按照莫拉蒂家族的计划,新球场将是一座专业的足球场,不设田径跑道,能令现场球迷近距离感受比赛的魅力。而在配套设施方面,球场将配备一个可容纳近万辆汽车的停车场,以及一个单独的国际米兰博物馆(目前两个米兰共用一个博物馆)。“餐厅、购物街、娱乐区……一个现代化球场所需的一切因素,这里都能找到。”《米兰体育报》认为,国际米兰的新球场不仅将用作比赛,亦将成为一个球迷的大型综合性娱乐区。

  历史:圣西罗即将谢幕

  从1926年9月19日投入使用至今,圣西罗球场已走过了82个春秋,见证了米兰城两家世界级豪门俱乐部的忧喜悲欢。无独有偶,除国际米兰外,AC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也决定斥资5.73亿欧元,以红黑两色为外观主色调,修建一座新球场,预计将于2015年完工。经历了近一个世纪风霜的圣西罗,将逐渐淡出历史的舞台。

  “不久之后,已经进行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球场名字争论,或许就将结束了。”《米兰体育报》感叹道。1980年,米兰市政府提议用国际米兰和AC米兰共有的传奇球星梅阿查的名字命名圣西罗球场,可由于梅阿查的球员时代大部分时间都在国际米兰度过,因此AC米兰球迷仍将球场称呼为圣西罗球场。在过去82年里,圣西罗见证了国际米兰11个联赛冠军、AC米兰14个联赛冠军。然而,当两大豪门即将拥有属于各自的新球场之后,至今仍归米兰市政府所有的圣西罗球场,今后是否会变成一座空巢呢?(张斯瑜)

  尤文也要建造新球场

  与米兰的两家俱乐部打算修建新球场一样,尤文图斯董事会也决定将搁置许久的重建阿尔卑计划付诸行动。俱乐部将在阿尔卑球场的原址上重新修建一座可以容纳4万观众的新球场,预计将于2011-2012赛季完成,本月27日,尤文方面将会公布新球场的各项建设计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