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成绩获认可足协高官力挺 商瑞华有望再执教女足

  国家队需要,你说该怎么办?

  “听说你在11月底、12月初要带中国女足去美国拉练?”昨天打通老商的电话,记者开门见山,刚刚开完俱乐部会议的老商先是一愕,迅即反问:“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啊。”看来有戏,记者随即又问:“那假如中国女足需要你,你会回去吗?”这回老商很干脆:“国家队需要,你说该怎么办?”

  虽然商瑞华自始至终没有承认要再度出山,但是有过北京奥运前中国女足紧急征调的经验,记者已经可以从他欲言又止中得到一些东西。
久经江湖的老商太明白个中的人事关系,像奥运会前,西子女足已经接到中国足协的“商借函”,而第二天就要赴京任职的商瑞华,却坚持不开口。

  据记者了解,早在9月初,中国足协就已经确定商瑞华继续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只是一直秘而不宣。北京奥运会前4个月,商瑞华时隔17年再度接掌女足帅印,最终率队打进8强,中国足协对这个成绩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再加上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三位足协副主席都对老商持肯定态度,认为女足建设需要保持延续性,于是商瑞华留任也就顺理成章。

  “目前看来,没有比商瑞华更适合的人选。如果一个教练在短时间内获得大家的认可,为什么不继续使用?”中国足协某高层如此力挺商瑞华。

  目前的工作环境,我很难接受

  虽说有可能再度出山,但商瑞华现在毕竟还是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的主教练,而且他和西子女足队员们的感情都非常深厚,能说走就走吗?

  当记者提出假设他上调国家队,西子女足怎么办时,老商彻底打开话匣子:“西子女足现在不是缺教练,而是缺队员。”63岁的他快人快语,“我带队参加奥运会前给俱乐部留下一个名单,提出我想要的几名球员,但是我回来后一切都没有改变。奥运期间,有队员给我发短信、打电话,说训练不行,叫我快回来。可我回来有什么用呢?关键是要俱乐部有行动。”

  “现在的问题是球员的数量都不够,怎么谈质量?”也许是在全国女足锦标赛上看到球队受了气,老商的语气明显带着郁闷之情:“为了找球员的事情,我甚至两次找杭州市体育局沟通。”

  “那你对现在的西子女足怎么看?”记者小心翼翼地抛出这个问题,不料老商接过就答:“说失望吗?反正球队改变不大,全国女足锦标赛这么差的成绩,我觉得俱乐部应该有所触动。”按照商瑞华的说法,西子女足虽然只是刚刚上路,但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俱乐部必须重视队伍建设,江苏和天津的女足为什么上得这么快,就是因为她们那有两个教练专干"缺德事",到处挖人啊。”

  也许正是要离开西子女足,商瑞华才说出这番话,当记者问道,“假如这次在国家队完成任务,你还会回到西子女足吗?”商瑞华没有像上次说“还会回来”那么干脆:“有改变才有希望。目前这样的工作环境,我很难接受。”(1613201)

  记者 聂磊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