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年NBA中国赛 > 2008年NBA中国赛动态

NBA中国赛广州站昨晚结束 雄鹿险胜勇士获首胜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黄嘉鑫

  与前两届NBA季前赛相比,NBA中国赛广州站缺少了大牌球星,但昨晚的广州体育馆却不缺少球迷。在容纳12000人的广州体育馆里,雄鹿队最后以97∶94的比分险胜勇士队,拿到中国行首场胜利。

  广州感受NBA气氛

  这次中国赛也是广州球迷感受原汁原味的NBA比赛氛围的一个机会。昨晚不到6时,许多观众开始持票陆续进场。在场馆的外面,都贴满了NBA中国赛的LOGO以及两队的宣传画。按组委会的说法,他们是希望观众从踏入赛场的第一步起,就感受到自己已经进入到NBA氛围里了。

  在NBA官员的眼里,“原汁原味”作为一种精神始终贯穿着整个中国赛的筹备。他们不仅从美国空运来地板,带来了热情、性感的拉拉队以及中场时表演的特技人员和魔术师,甚至还将NBA总冠军奖杯也空运来广州。NBA方面的努力收到效果,不少球迷赛后大赞NBA比赛很“正点”,拉拉队和漂亮。

  “北京男孩”秀汉语

  开赛前2分钟,雄鹿队的新秀乔·亚历山大又一次出了风头。这位“北京男孩”的“汉语秀”博得现场观众的全场喝彩。

  亚历山大站到了场地的中央,雄鹿队和勇士队的队员们都站到了他的周围,这时所有摄像机都对准了这个年轻人。现场的球迷都安静下来,等待着这位球员代表说些什么。亚历山大给了观众们一个很大的惊喜,“现场的朋友,你们好……”话没说完,现场的球迷全部都惊讶地叫了起来,他们实在没有想到这个穿着雄鹿球衣的美国小伙汉语会说得这么好。在场边,雄鹿队的迈克尔·里德则笑得合不拢嘴。

  亚历山大曾在北京生活了6年,这也难怪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遍话。或许是因为不好意思成为焦点人物,亚历山大说完“希望你们过得开心”后便走向了自己的球队,队友们则用一个个结实的拥抱,来感谢这个年轻人通过这种方式拉近了自己和这个国家的距离。

  体育馆上座率很理想

  此前的种种迹象表明,缺少了易建联以及大牌球星的广州NBA赛是NBA季前赛在中国最为冷清的一届。但昨晚,广州体育馆却基本爆满,并不比2006年“梦七”与中国男篮友谊赛差多少,据说当年相关方面还组织了部分观众前往。

  没有阿联,更缺乏球迷们熟悉的大牌球员,为何球票销售不错,这或许与13日开幕的广交会有关,由于广交会开始,广州所有的酒店价格都涨了三倍,各地飞往广州的机票,来广州与会的商家们用一场难得的NBA比赛门票招待客户,是很有新意的方式。另一方面,能够真正感受了原汁原味的的NBA球赛及文化,这自然有理由让许多真正喜欢篮球的人走进球场,去感受气氛。

  两队真刀真枪玩对抗

  两队此次来穗的阵容约有500人,随行的行李更是装了几卡车,但这并非意味着他们这次中国行只是来旅游,对比赛会敷衍了事。

  昨晚,两队主帅均以主力阵容出战,雄鹿这边安排里德诺、杰弗森、维兰纽瓦、博古特、巴莫特首发上场,雄鹿老大里德身穿笔挺的西装作壁上观。勇士队这边派上尼尔森、贝利内里、马盖蒂、哈灵顿、图里亚夫。

  两队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激烈的对抗也让人感受到比赛的紧张气氛,拼得颇凶的查尔利·维兰纽瓦还弄伤了头部。双方球员都不能够轻易得分,半场结束勇士只以47∶39领先。尽管得分不高,两队分差最大时也没超过9分。由于换人频繁而看上去有点混乱,但球迷都对这场真刀真枪的对抗感到很满意。比赛之外的时间更像是娱乐大餐。从特技人员的精彩扣篮,到魔术师与美女的表演,再到三位球迷上场进行舞蹈PK大赛,均让观众大呼过瘾。其中一位白发老翁模仿表演的太空步,更是引爆了全场球迷激情。

  今日凌晨约1时,两队从广州机场飞往北京。18日,两队将在五棵松体育馆展开中国行的第二场对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