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世预赛-德国主场1-0胜威尔士 继续领跑第四小组

特洛霍夫斯基破门瞬间(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45分,世界杯预选赛展开第四小组的一场焦点之战,德国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威尔士。结果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两队互交白卷,暂时0-0收场。下半场特罗霍夫斯基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德国队1-0力克威尔士。本轮过后,德国队以10分领跑第四小组,而在另一场比赛3-0大胜的俄罗斯则以6分紧随德国队之后排名第二。

  本场比赛,德国队排出了和上周2-1击败俄罗斯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锋线上仍然是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的“拜仁组合”,有伤在身的队长巴拉克和希策尔斯贝格搭档后腰,而施魏因斯泰格和特罗霍夫斯基则出任两个边前卫,后卫线上,拉姆、默特萨克、韦斯特曼和弗里德里希一字排开,门将依旧是顶替受伤的恩克首发的阿德勒。而威尔士则排出451的阵型,队长贝拉米一人突前。

  本场比赛的开场显得十分沉闷,双方迟迟都没能得到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直到15分钟,德国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的传中球被威尔士后卫挡出,但克洛泽很快插上一脚劲射,皮球打在边网上。21分钟,德国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将球吊入禁区,克洛泽头球攻门打高。

  25分钟,希策尔斯贝格的远射被挡出。29分钟,威尔士队长贝拉米突入禁区一脚劲射,皮球擦柱而出。3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沿一脚大力远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37分钟,特罗霍夫斯基禁区内的射门又被门将扑出。42分钟,巴拉克禁区外的劲射导致亨内塞脱手,但他很快抱住皮球,没有给对手补射机会。最终两队都未能在上半场取得进球,只能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一开始,德国队便用赫尔莫斯替下克洛泽。49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内得球回传,跟上的特罗霍夫斯基一脚劲射,皮球被后卫挡出。53分钟,爱德华兹头球摆渡,贝拉米反越位突入禁区形成单刀机会,但他门前8码处的劲射被阿德勒神奇的单手挡出,德国队逃过一劫。

  58分钟,希策尔斯贝格禁区外的远射被后卫挡出。1分钟后,波多尔斯基突入禁区后横传,黑尔默斯中路包抄没有打正皮球,后卫将球挡出底线。6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远射再次偏出。64分钟,拉姆禁区外的一脚劲射擦柱而出。随后德国用弗里茨替下弗里德里希。

  70分钟,波多尔斯基在禁区内射门又被威尔士后卫挡下。72分钟,韦斯特曼接队友开出的角球近距离攻门被门将挡出。但不到1分钟,德国队便卷土重来,特罗霍夫斯基在禁区外晃开威尔士后卫,在门前20码处右脚劲射,亨内塞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左上角,德国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1-0领先威尔士。

  75分钟,德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巴拉克的直接攻门打在门柱上弹出,错失扩大比分良机。随后威尔士用罗宾逊换下弗莱彻。80分钟,特罗霍夫斯基的远射打在后卫腿上弹出底线。随后施魏因斯泰格的射门又被门将没收。1分钟后,威尔士发动反击,贝拉米获得面对空门良机,但他的射门被拉姆飞身挡出。

  82分钟,德国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戈麦斯顶替波多尔斯基登场。84分钟,戈麦斯的远射打飞。86分钟,戈麦斯和施魏因斯泰格相继赢得破门良机,但皮球都被门将和后卫化解。随后威尔士用里克特斯换下古内特,但里克特斯出场仅仅1分钟就被黄牌警告。随后主裁判也吹响了终场哨声,德国队最终1-0力克威尔士,全取三分。

  德国出场阵容(4-4-2):1-阿德勒/16-拉姆、17-默特萨克、5-韦斯特曼、3-弗里德里希(2-弗里茨 64’)/15-希策尔斯贝格、13-巴拉克、14-特罗霍夫斯基、7-施魏因斯泰格/11-克洛泽(9-赫尔莫斯 46’)、10-波多尔斯基(18-戈麦斯 82’)

  威尔士出场阵容(4-5-1):1-亨内塞/5-柯林斯、3-拜尔、4-莫甘、2-古内特(13-里克特斯 86’)/6-威廉姆斯、7-戴维斯、9-科马斯、10-弗莱彻(18-罗宾逊 77’)、11-爱德华兹(14-伊万斯 77’)/8-贝拉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1点,德国U21青年队前往客场,和法国U21进行了一场事关明年瑞典欧青赛决赛圈资格的关键战役,结果凭借霍维德斯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制胜入球,德国队1-0力克法国,并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如愿进军2009年瑞典欧青赛。

    在上周末双方的首回合比赛中,德国队主场被法国1-1逼平,因此本场比赛他们如果在客场失利或是0-0战平,就将被淘汰出局。同时本场比赛德国U21的两名中场大将马林和赫迪拉都因伤缺阵,这也给德国U21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最终德国队在第90分钟绝杀法国进军决赛阶段比赛。赛后德国媒体评价,这场胜利比德国国家队的胜利重要得多。

    俄罗斯3-0芬兰

    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主场3-0击败芬兰。有趣的是,其中前两个球都是芬兰队员的乌龙球。第23分钟,帕萨宁误入自家大门。第65分钟莱姆比再打入一记乌龙球。直到第89分钟,俄罗斯人才“真正”攻破芬兰大门,阿尔沙文把比分锁定为3比0。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波多尔斯基 | 贝拉米 | 阿德勒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