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国足放弃圈养以赛代练 土帅过渡启用年轻教头

   尽管足协的新任掌门人还没到位,但是新一届国足的组建已是刻不容缓,毕竟明年1月就要打亚洲杯预选赛。昨天从足协传出消息,新国足将在12月10日左右正式集中。然后全队将前往阿曼参加四国赛,之后再赴西班牙进行拉练。明年1月上旬,全队将再返回西亚,全力备战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

  据了解,由于时间紧迫,国足集中时很可能是过渡主帅带队。

  放弃圈养 以赛代练

  长久以来,国字号一直采用长期集训,但成绩却始终不如人意,圈养,也了外界诟病的理由。痛定思痛,这次管理部门准备在新国足采用一种全新的模式,放弃圈养,“以赛代练”。中国足协之所以决定大胆尝试,一方面,奥运之后足球再次成为众矢之的,但同时约束也相对减少了;另一方面,中超11月30日方才结束,球员们休息一番,1月14日的第一场比赛已近在眼前。四十多天,如果还是采用常规办法,先组织长时间集训、储备体能,再安排一两场热身赛,显然与实际相冲突,效果也得不到任何保证。如此背景下,足协草拟的方案中,新国足计划在12月10日集中,经过四五天恢复训练之后便走出去,边赛边练,打完明年1月14日客场与叙利亚的第一场预选赛后再回国。

  目前,足协已收到多份邀请,且以西亚居多。阿曼足协为了备战明年初在本土举行的海湾杯,定于今年12月16日至18日在马斯喀特举行一项四国赛。因阿曼主帅勒鲁瓦曾在上海执教,因而邀请中国参赛。完成阿曼拉练之后,国足将转战约旦首都安曼,与约旦在12月21日进行一场热身赛。此后,国足计划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之前,经纪人已邀请国足在今年12月21日前往加那利群岛与当地联队进行一场圣诞友谊赛,国足原则上已经同意。结束西班牙之行,国足将再次折回西亚,前往德黑兰,在明年1月9日与伊朗交手。打完之后,国足将于1月10日转战大马士革,准备14日与叙利亚的比赛。

  土帅过渡 洋帅在后

  至于这次新一届国足的主帅问题,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由于武汉的事件,最近几天,足协根本就没有时间来考虑选帅的问题。“现在看,选帅这个事在今年中超结束之前恐怕不太可能有明确说法了。如果是选择洋帅,则更没谱。现在比较现实的就是等着联赛结束,然后从中超各队中先暂时选择一位过渡一下,再谋新人。”

  据了解,在国足世界杯预选赛提前出局之后,管理部门就开始反思国足失利的原因,并着手下一步重组方案。而且,也准备了好几套方案。当然,在目前国内教练员得不到充分信任的情况下,足协的首选依然是洋帅。选择洋帅需要时间,在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足协准备的方案之一就是本土教练过渡。

  知情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足协并无过渡的具体人选。但是,为了更好地组建新一届国足,原则上担任临时主帅的土帅在足协找到外籍教练之后,将会留在教练班子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以便更好地配合外教工作。而且,足协希望过渡教练是一位年富力强的年轻教练。

  按照管理部门草拟的计划,过渡教练将在今年联赛结束之后提交新一届国足集训名单、带队进行训练,完成12月的出访任务,而且,还要带队独立参加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前两轮比赛,从而为足协赢得选帅时间。

  足协之所以迟迟未能展开选帅工作,除了国庆期间突发的武汉退赛事件之外,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体育总局迄今为止尚未给足协找到一位合适的新领导。谁也不清楚未来的领导究竟是何种思路。因此,足协在职领导的工作届时很有可能因与新领导的思路不符而成为“无用功”。之所以选择“过渡”,其实也是在等待新领导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