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三强逐鹿西北狼欲反超鲁能 亚冠俨如陕西囊中物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21轮,尽管还有9轮联赛才结束,但中超冠军以及亚冠资格争夺的格局已经逐渐显现了出来。“狼迷”关注的“西北狼”夺冠形势不容乐观,但打进前4名、取得明年亚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

  争冠仍是三足鼎立

  从目前形势来看,中超冠军争夺战将在山东鲁能、陕西中新浐灞、上海申花之间展开,鲁能现在积48分是领头羊,浐灞队45分位居次席,申花42分排名第三。3强中,鲁能实力最强,且板凳厚度最深,申花近期势头也不错,浐灞队的优势在于团队作战的能力较强。不过要想夺冠,浐灞队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赛程方面,山东鲁能最为有利,本周末与上海申花的对决最为关键和最为重要,后面的对手分别是天津、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武汉、广州。应该说,鲁能现在只有与申花和天津的两场硬仗,而且对天津的比赛占据主场之利,因此胜算非常大。申花队后面的强敌还非常多,除了鲁能外,还有北京和长春,此外11月初还要在客场挑战浐灞队,两强相争,很可能让鲁能队坐收渔翁之利,显然,鲁能夺冠也是最被看好。

  浐灞队能够走到今天确实是个奇迹,这与俱乐部的良好环境和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主教练成耀东深知自己的底牌不具备向鲁能、申花直接叫板,但“西北狼”并不会放弃对冠军的争夺。从赛程分析,浐灞队能否夺冠11月8日应该是个分水岭,此前“西北狼”将客场战卫冕冠军长春,主场战大连,客场对浙江,主场对上海,客场打天津,这些队实力都非常强,即使是浙江和大连,浐灞队也没有必胜的把握。11月8日打完天津后,浐灞队的对手分别是青岛、长沙、成都、河南,如果“西北狼”之前打下良好的基础,仍保持争冠希望,那么最后4场球取得好成绩,反超鲁能,拿到冠军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基本锁定亚冠资格

  在提前完成赛季初制定“保八争六”的目标后,浐灞队还有两个选择,一就是力争夺冠,二就是获得亚冠资格。由于赛程和武汉退出,以及球员停赛带来的不利影响,“西北狼”争冠有戏,但困难不少,这也是成耀东迟迟不提夺冠的原因。

  现在浐灞队把目标放到立足前4(前4可获亚冠资格),比争取冠军更为合适。从实力和积分分析,有希望进入前4的球队分别是山东、陕西、上海、天津、北京、长春,其中山东、陕西、上海形势最好。天津积37分,北京35分,长春亚泰32分,第5名和第4名的差距仅有2分,不过位居第5的国安与浐灞队要相差整整10分,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西北狼”只要再赢5场,就可以锁定亚冠资格。浐灞队还有4个主场,再加上最后4轮都是保级无忧的球队,因此以目前“西北狼”的势头,拿下亚冠资格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童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